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区县传真
 
桐庐县财政超八成支出用于民生 “政府过紧日子,让群众和企业过好日子”
2018-01-25 06:36:07 杭州网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桐庐县财政局获悉,去年桐庐县全年民生保障和社会事业支出34.30亿元,占财政支出比重为82.3%。

    一组简单的数字,生动验证了桐庐民生工作的投入力度;一张张开心的笑脸,真实地回应了“幸福”的内涵。

    “试行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真是减轻了家庭负担,百姓生活幸福指数不断提高。”去年,家住城南街道东兴村的邓大伯享受了首批失能人员长期护理保险补贴。

    一直以来,桐庐县财政始终坚持“政府过紧日子,让群众和企业过好日子”的理念,筑牢民生底线,不断提升百姓“安全感”。

    去年安排了1000万元支持全省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工作,减轻失能参保人员家庭负担,努力提高参保人员生活质量。

    调整优化特优人群免费乘车、义务教育学校学生免费午餐等惠民举措……

    该县全力保障全县年度十大民生实事,民生事业不断进步。去年安排教育支出近10亿余元,同比增长6.5%,促进合作办学,不断提高优质教育覆盖面。安排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71亿元,同比增长11.7%,助推健康桐庐建设,医改先行县工作扎实推进。

    此外,还安排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20亿元,同比增长15.3%,进一步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化“中国书法之乡”“书香桐庐”创建,成功举办首个县域全民运动节。同时,推进农村居家养老服务,“家院一体”微型养老机构建设走在全省前列。

    在推动城乡融合方面,安排城乡社区支出1.53亿元,同比增长25.0%,大力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集镇环境和功能得以提升和完善。积极开展省级农村综合改革示范试点,探索农村公共服务供给新途径。

    同时,推进省级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工作,开展化解村级债务专项行动,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力。实施农业综合开发新模式,助推现代农业发展。

    在注重资金绩效方面,严控一般性支出,全面实施绩效管理,努力提升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继续按照只减不增原则,压缩行政经费和一般性支出,全县“三公”经费支出同比下降9.0%。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李瑛 驻桐庐记者 陶元    编辑:汪浩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萧山首届湘湖“年鱼节 ...
 
百家百店公益服务中心 ...
 
1600余双爱心雪地靴送 ...
 
房车公园 初见雏形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