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区县传真
 
上城区2017年GDP首破千亿大关金融服务业贡献“重头”
2018-01-25 06:33:32 杭州网

    本报讯 上城区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2017年,上城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03.64亿元,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同比增长6.2%。

    数据显示,2017年上城区实现社零总额396.06亿元,同比增长10.6%,连续两年位列六城区第一;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1.46亿元,同比增长11.3%,位列主城区第二。全区实现财政总收入144.56亿元,同比增长12.6%;地方财政收入73.19亿元,同口径增长9.9%,位列主城区第三。

    从具体构成看,全区第二产业增加值实现388.62亿元,同比增长7.2%;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615.02亿元,同比增长5.6%。

    金融服务、文化创意、信息技术、商贸旅游、健康服务五大主导产业继续加速领跑,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6.6亿元,占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6.6%,同比提高10.2个百分点。

    其中,金融服务业仍是GDP贡献“重头”。2017年,全区金融产业实现增加值158.59亿元,同比增长6.3%,占GDP比重达到15.8%。首批省级特色小镇——玉皇山南基金小镇累计入驻机构超过2300家,总资产管理规模突破10000亿元,实现税收21.6亿元,实现“三个翻一番”。

    文创产业是第二贡献力,实现增加值143.7亿元,同比增长15.1%,占全区GDP比重达14.3%;健康服务业成拉动上城区经济创新转型的亮点之一,集聚的850余家健康服务企业,让全区健康产业实现增加值88.82亿元,同比增长15.2%,位列主城区第二,占GDP比重达到8.9%。

    2018年,上城区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创造发展新优势,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增强区域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其中,将不断优化“一圈两镇三园”现代产业平台,加快打造玉皇山南基金小镇2.0版,着力打响南宋皇城小镇品牌,加快建设望江金融科技城(望江智慧产业园),重点布局股权投资、新金融、云计算、大数据等产业,加快构建小营地区“一圆心三区域”产业空间新格局等。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婷婷 通讯员 吕啸    编辑:汪浩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萧山首届湘湖“年鱼节 ...
 
百家百店公益服务中心 ...
 
1600余双爱心雪地靴送 ...
 
房车公园 初见雏形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