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区县传真
 
桐庐关注县管干部“八小时外”
2018-01-19 06:35:50 杭州网

    本报讯 为切实加强对县管干部“八小时外”的监督管理,在去年实施《桐庐县加强县管干部“八小时外”监督的实施办法(试行)》的基础上,今年一开年,桐庐县纪委即部署开展面向全县700余名县管干部的家访监督活动。由县纪委各派驻(出)机构、各乡镇(街道)纪(工)委的纪检监察干部们走家串户,到监督联系单位或所在单位的县管干部家里逐一走访“拉家常”,并确保春节之前实现家访“全覆盖”。

    “从违纪违法的案例中,我们不难发现很大一部分党员干部出事都是在‘八小时外’。”桐庐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兰天明说道,“所以我们想通过建立‘八小时外’监管制度、开展家访监督活动,关心他们的生活,了解他们的家庭环境、朋友圈子和兴趣爱好等情况,及时掌握他们身上存在的倾向性和苗头性问题。”

    “一张助廉卡、两方位走访、三方面了解为主要内容,采取与受访县管干部及家属开展进家入户‘拉家常’座谈,和向其所在村(社区)了解平时情况两个方位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江飞飞说,小组每晚走访3户左右,目前他们已经走访了13户,重点掌握了解被访人家庭基本情况、“八小时外”活动、遇到问题困难等三个方面情况。同时,向干部家属发放一张《家庭助廉卡》,发出“自觉抵制不良诱惑,不接受有碍家属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礼品、礼卡”“不利用家属职务影响以其名义办私事、谋私利倡议”等十项倡议。

    “开展家访监督活动,为党员干部送上节日祝福,传递组织关爱,更重要的是摸实情、常提醒、强监督。”桐庐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启成介绍说,“对于了解到的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我们及时采取措施,将反映出来的问题与县管干部廉洁诚信积分相挂钩,切实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张海兵 驻桐庐记者 陶元    编辑:汪浩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百人写万福 万福送百姓
 
助推杭州拥江发展 杭州...
 
千福进工地 春联送给建...
 
建德民间手艺高手进校园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