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区县传真
 
拆迁工作就是群众工作 ——记江干区彭埠街道六堡社区党委委员汪爱娟
2017-11-24 06:24:18 杭州网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 杭州日报主办

    54岁的汪爱娟在六堡社区干了十多年的妇女主任,谁家有点磕磕绊绊、风吹草动,她一准知道。

    今年彭埠街道“四社联动”整体征收,六堡也在其中。

    说起这件事,汪爱娟举双手赞成。她是土生土长的六堡人,老房子也是5层小楼,“混凝土浇筑,外面看看不错的。”楼下呢是小服装厂,楼上除了自住,还租出去当员工宿舍,一年下来租金不好说。

    “说说是租了几个钱,记者同志啊,你知道我们每天像是坐在火山上。哪怕是路上听到消防车的声音,都要提心吊胆好一阵。”汪爱娟说,就拿三年前来说,也是社区里的小作坊,一个电熨斗忘了拔掉插头,差点酿成大祸。“好在扑救及时,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这次征收,她在动迁组担任二组大组长,要做好组内98户农户工作,任务也不轻。

    汪爱娟声音不大,却很有力。“一事不拖,一户不留,一天不拖,这是硬杠杠。”6月12日是六堡集中签约最后的时间节点,她说,不能让一户人家掉队,工作都要做在前面。“征收工作说白了就是群众工作,只能一次又一次入户,一次又一次交心,工作才能真正做扎实。”

    她人头熟,经常深入群众家中宣传政策,讲解方案,寻找突破口;又擅长调解,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将矛盾由大化小,直到顺利解决。由于工作方法得当,群众信任,其他征收小组也经常请汪爱娟去帮忙。

    可又有谁知道,其实她身体也不太好。

    一次入户途中,她心绞痛犯了,站都站不直,在路边足足坐了15分钟。一想到时间节点就要到了,那段时间已经是没日没夜连轴转,她还是咬着牙去。“在居民家里坐了3个小时,回来就往医院跑。”为了征收,她早就把吃药这件事抛到九霄云外,已经停药四十多天。

    就是这样一种不辞辛劳、不计得失,时时刻刻站在被征收户角度处理问题的工作精神,汪爱娟的工作得到了被征收户的理解和信赖,促使了整体征收工作顺利推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孙钥 通讯员 陈胜男 张燕萍    编辑:汪浩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复兴号” 首入杭州
 
杭城有了首个家庭心理 ...
 
紫金港立交竣工在即
 
宣讲接地气 传播贴人心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