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区县传真
 
富阳、临安大力推进交通治堵 全力“交通融杭”
2017-11-18 07:27:26 杭州网

    交通出行,事关民生。近年来,杭州市在治理交通拥堵上下了大功夫,各类治堵的硬件、“软件”措施齐上阵,主城区的车速路况持续好转。富阳区和临安区也紧跟全市节奏,多措并举,积极推进治堵工作,有效提高城市运行效率,提升市民生活品质。

    富阳区

    公交四大招治理交通拥堵

    根据富阳区治堵办下达的2017年度治堵工作任务,富阳公交公司加快推进公交优先治堵工作,全面实施规划、建设、管理“三位一体”综合治理措施,提出公交治堵四大招,已取得积极进展。

    公交治堵第一招是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新建的48个港湾式停靠站已全部投入使用,新增文居街公交首末站和新514公交首末站,计划年底前投入使用。

    同时,富阳区大力优化公共交通网络,根据道路实际情况和市民出行需求,提高公交覆盖率。目前已优化调整10路、11路、18路等10条公交线路。另外,开展线路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进一步确保市民的出行安全。

    今年,富阳区一直在加大公交绿色化、信息化投入。目前37辆新能源公交车已投入使用。同时推出手机移动支付,以城区2路和5路公交车作为试点。试点成功后,将陆续在全区公交车上安装移动支付系统,力争年底前实现富阳主城区公交车的全覆盖。

    公共自行车也是今年富阳区治堵的一招。富阳对主城区公共自行车网点进行加密延伸,新增银湖板块、金融小镇、东吴公园景观二期和江南景观区等地方。公共自行车的租还将实行全年无假日,全天24小时服务。

    同时,富阳公交公司今年还将新增更新清洁能源、新能源公交车110辆,鼓励市民选择低消耗、低污染、低排放的绿色交通出行方式。

    临安区

    建管结合 标本兼治

    今年8月份,临安撤市设区,迎来发展的新机遇。按照省、市交通治堵工作要求,临安区紧紧抓住城市国际化建设战略和“城中村”改造契机,实施打通一批断头路、新建一批公共停车场、投放一批公共自行车、推行一批“严管街”等举措,建管结合,标本兼治,促进交通序化,为“交通融杭”打下坚实基础。

    “开路”是提升城市交通承载力的有效措施之一。临安区全年打通10条断头路,新建8个公共停车场,新增1000余个停车位,新辟农村公交线路110条,投放新公交车312辆,公共自行车800辆。道路多了,管理更要跟上。临安区推行“严管街”,大力整治“四小车”,清理“僵尸车”,全面提升城市道路通行率。

    有效推进治堵工作,营造更加良好的交通秩序离不开市民的参与和监督。临安区先后开展践行礼让斑马线活动和“五个十佳”评选活动,鼓励广大市民共同参与交通治堵工作,全面提升文明出行自觉性。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周婷娇 记者 丁岚 实习生 孙敏慧    编辑:汪浩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紫金港立交竣工在即
 
宣讲接地气 传播贴人心
 
3.5万!“杭马”参赛人...
 
“西湖景·多浪情”文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