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区县传真
 
杭州首个土地公开出让建停车楼项目基本建成 泊位240个 楼内暗藏不少“黑科技”
2017-11-14 06:13:22 杭州网

停车楼外观

文晖大桥东,新竖起了一幢停车楼,紧挨着金丰4S店。

停车楼地上6层,地下还有1层,一共240个泊位。

说它特殊,主要是因为这是杭州第一个以土地公开出让方式,引入社会力量投资建设的公共停车楼项目。

到昨天为止,停车楼已经基本建成了,不过要等各种验收审批,预计年底前可启用。

政策利好 浙商回归建停车楼

该停车楼项目是2014年11月被来自上海的锦汇投资有限公司以1668万元竞得的。

此前6个月,杭州出台了《鼓励和推进杭州市区公共停车场产业化发展的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这个《办法》给出了不少利好政策,比如,既允许引入商业和广告,可以自主收费,还可拥有产权。

文晖大桥东停车楼项目出让面积约2915平方米,当时有8家社会投资企业参与竞价,争夺很是激烈,前前后后一共16轮。

“包括土地款、建设等成本在内,我们算了算,投资有5500万元。”锦汇停车场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钧仁说。

这家上海企业,一直从事与房产相关的建筑领域。“停车场是长期投资项目,虽然投资回报期可能会长达10-15年,但我们看好这一领域的长期前景,再加上杭州很开放,率先在国内引入社会力量投建停车场,我们本身也是浙商企业,就响应号召,来江干建停车楼了。”吴钧仁说。

截至目前,整个杭州以土地出让方式引入社会力量投资建设停车楼项目共计24宗,可建泊位约7000个。其中,仅今年就完成了公共停车场项目用地出让12宗(单建式6宗、协议出让1宗、商业增配5宗),预计共可建设约3700个公共停车泊位。

无人值守 停车楼暗藏“黑科技”

这个基本建成的停车楼,还暗藏了一些“黑科技”。

外表看上去,和去年启用的和平广场停车楼类似,需要一圈圈“绕”上去才能把车停好。其中,机动车出入口朝向北侧天城路,设置在地块西侧,将远离住宅小区。但据吴钧仁介绍,文晖桥东停车楼屋顶有光伏发电,一小时可以发电4500千瓦,可解决自身部分用电。

更值得一提的是,停车楼内还有一部无人值守自助式电梯。“电梯只出不进,每一层电梯口有一个感应区,我们用上了地感监测和红外照射等技术,换句话说,只要你车驶入感应区,电梯门就会自动打开,整个过程不需要司机下车。”他说。

电梯内还用上了自动呼梯系统、高精度防夹系统、360度车辆限位系统、语音播报图像显示系统等,真正做到无人值守。

这么高级的停车楼,将来会如何收费?

“我们做过市场调研,这里正好是江干区与下城区交界处,属于老城区,方圆500米内,有六七个居民小区,大致停车缺口近千个。而目前包月收费水平是400元左右,预计我们定价也会与周边持平。”吴钧仁说。

除了文晖大桥东停车楼项目,今年整个江干区一共要竣工7个停车场项目,一共建成启用停车泊位1267个。比如位于机场路和南都路交叉口西北角的笕桥万事利停车场项目就提供了260个泊位;还有位于钱潮路和兴水弄交叉口东南角的水湘社区临时停车场将于年底建成,也有322个泊位。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孙钥 通讯员 陈文静    编辑:陈东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紫金港立交竣工在即
 
宣讲接地气 传播贴人心
 
3.5万!“杭马”参赛人...
 
“西湖景·多浪情”文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