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区县传真
 
钱塘之星创新创业总决赛昨日落幕 入围项目不仅“多元化”还很“国际化”
2017-11-13 06:23:11 杭州网

你相信吗,同样一块显示屏,不同角度竟然能看到不同画面?

这一幕,就发生在昨天下午的钱塘之星·2017(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现场。

历时半年的报名和筛选,今年的“钱塘之星”经过超10场的路演鏖战,最终9个项目从536个项目中脱颖而出,站上了总决赛的舞台,争夺最后的桂冠。

有专家给出了3亿元估值

项目负责人袁野来自美国硅谷,手里拿着一张看起来似乎非常轻薄的显示屏,还可以随意弯曲,而评委席上,浙商创投联合创始人华晔宇和浙民投总裁吴震,无需头盔和眼镜等穿戴设备,却看到了截然不同的两幅画面,前者是有山有水的风景,后者是动画片。

项目叫“MirraViz同屏多显”,其核心技术就是这块屏——厚度仅为几毫米,却柔性可变,换成80英寸大的屏幕,可同时显示6到8个影像。

“通过一屏多显技术,观众不需要其他辅助设备,只要站在不同位置,裸眼就可以看到完全不同的播放内容,声音通过定向传输音响或耳机,就可互不影响。”他说。

而相比于传统显示屏幕,该屏幕具有低能耗、超大屏幕、柔性可形变、无需额外冷却设备等优势,“成本只是传统显示屏的1/10。”

除了家庭娱乐外,还可以将传统海报和电子屏幕相结合,广泛运用于广告行业。目前该产品已经在美国投放市场。“计划在未来6个月至9个月进入国内市场。”袁野说,现场项目估值环节,甚至有专家为该项目给出了3亿元的估值。

一年内落户最高奖1000万元

根据赛制,包括袁野在内,九强选手分别上台进行现场路演,场上采取“1+7+5”模式的路演赛制,即1分钟现场互动及VCR播放、7分钟现场答辩陈述、5分钟评委提问。此外,在评委打分之前,还有一项特别吸引人的“估值环节”,由7位首席评委分别对项目进行现场估值,并和选手赛前准备的心理预估价进行对比,最终达成初步洽谈意向。

说白了,这就是展现各位选手的吸金能力。

最终,“纳米微孔超薄增强氟膜”过关斩将,拿下一等奖,“MirraViz同屏多显项目”等三个项目被评为二等奖,“思密达仓库”等四个项目被评为三等奖。如果这些项目一年内在江干区实现落地转化,可分别获得1000万元、500万元、300万元政府资助。

作为江干区迄今为止奖励力度最大的创新创业赛事,由杭州钱塘智慧城管委会等主办的“钱塘之星”与去年相比,入围总决赛的项目变得更为“多元化”和“国际化”,除了有国内优秀项目,更有来自美、英、法等国的科技人才参赛。

入围今年大赛总决赛的项目,分别涉及信息服务、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新材料、节能环保+新能源、文化创意领域,而这些行业领域,正是江干区近年来重点培育的主导产业方向。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孙钥 通讯员 郎凯行    编辑:陈东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宣讲接地气 传播贴人心
 
3.5万!“杭马”参赛人...
 
“西湖景·多浪情”文 ...
 
快板说唱宣传十九大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