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区县传真
 
富阳富春街道全力冲刺“全年红” 借势头 抢时间 抓进度 补短板 拉长板
2017-11-10 06:53:36 杭州网

达夫路精品街区效果图

3号渠

金平路延伸工程施工

    贯通“断头路”,就是打通城市拥堵的“任督二脉”。根据今年3月富阳区“三看四态促转型”战斗动员大会的部署,明确今年实施城市堵点整治,启动并完成5条“断头路”(金苑路、文教北路、东兴路、香槟路、金平路)贯通或拓宽工程,解决好城市建设的历史遗留问题。

    在9月20日全面完成秦望区块946户搬迁户签约后,富阳区富春街道再接再厉,组建项目攻坚工作组,放弃国庆、中秋长假休息,开展征迁工作,不到一个月时间就完成金苑路、文教北路等“断头路”以及精品街区的搬迁房屋签约工作。目前,金苑路和文教北路的房屋已全部腾空,计划在11月底之前拆除。香槟路和东兴路征迁已进场谈判,金平路(5号渠至西环北路)延伸工程正在施工中。

    “实战检验干部,真情打动人心,汗水换来点赞。”富春街道党工委书记钟永明表示,在秦望区块有机更新、断头路贯通、精品街区建设等几场硬仗告捷的基础上,富春街道坚持不庆功、不休息、不放松,把冲刺“全年红”作为今年最后一场硬仗来打,借势头、抢时间、抓进度、补短板、拉长板,以打攻坚战的决心继续鼓足士气、团结一致、全力以赴。

    项目攻坚分组竞赛

    “完成秦望区块签约任务后,刚想喘口气,又接到搬迁任务,街道干部国庆和中秋都不休息,全力以赴开展动迁工作。”秦望区块安置房项目、安居路历史遗留征迁、文教路太平桥区块安置房分配、精品街区经营户腾退、道路建设项目、出让地块项目等9个项目攻坚工作组,由富春街道班子成员分别领衔,明确工作任务和完成时间,一对一开展攻坚工作。

    为确保攻坚任务有效推进,在每天上报进展情况的同时,组与组之间开展竞赛制,大家争分夺秒,你“跑”我“赶”,纷纷“亮出”绝招,确保攻坚任务按时间、节点要求完成。

    达夫路原名“市心路”,路宽不过7米多,至今已有30余年历史。这条连接老城区南北的主要轴线因为年久失修,逐步暴露出了街巷空间组织单一、街道两侧建筑差异大、外立面广告杂乱、缺乏整体文化景观和业态空间品质等“硬伤”。

    作为富阳首个精品街区改造项目,达夫路精品街区提升改造工程已于9月下旬正式启动。该工程南起桂花路,北至大桥路,全长660米,提升改造范围10.2万平方米,立面改造面积13.4万平方米,施工时间至2018年1月底。工程总投资1.5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增加立体停车库、夜景灯光系统,高层立面改造,市政管线、建筑结构加固等。

    达夫路精品街区改造提升工程共有搬迁户54户,涉及富春街道城东股份经济合作社、镬子山社区、盘龙山社区的居民。达夫路精品街区改造提升范围虽小,但搬迁复杂程度却不亚于秦望区块。为此,富春街道抽调了秦望区块四个搬迁工作组的组长和骨干成员,成立达夫路精品街区搬迁工作组。自9月26日进驻办公以来,经过工作组全体成员连续奋战,目前精品街区97%的搬迁房屋已腾空。

    根据建设方案,达夫路改造后的沿街建筑以体现江南民国风格为特色,以灰色调为主,沿街底层区域将外挑街廊,内退骑楼,强化沿街底层“灰空间”界面的连续性,丰富街道的空间层次。同时,将对街区商业业态全面更新,在对现有商业业态筛选的基础上,吸引高端品牌入驻,由大型商业公司整体运营。商业业态将打破街区纵深发展不足的问题,让生活商业业态向沿街小巷延伸。达夫路的生活休闲品质要朝杭州南山路看齐,充分利用老城区特色,打造慢生活街区。

    “剿劣”剿出美丽风景

    在10月27日举行的富阳区第二期村干部擂台比武——“劣V类水剿灭擂台赛”决赛中,富春街道宵井村斩获第二名。这是对该村“五水共治”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富春街道“剿劣”攻坚行动的褒奖。

    为全面夺取“剿劣”行动胜利,富春街道早谋划,订计划,明确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是行动的责任主体,党工委书记和办事处主任是总指挥;街道级河长为直接责任人,负责牵头做好污染源的排查,制定好治理方案并抓好落实;街道联村领导为小微水体的第一责任人,牵头做好管护和整治工作;村级河长做好属地河道、小微水体的整治和日常保洁。

    同时,富春街道制订了“剿劣”工作计划,绘制“剿劣”作战图,明确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做到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

    今年以来,街道积极配合城区河道、南北渠和新桥江河长单位和区住建局工作,确保污水排放口整治工程无障碍施工,现城区河道、南北渠和新桥江截污纳管工程施工进展顺利。入河排污口歼灭战责任清单排放口13个,现已完成8个;完成194处小微水体清理,其中水塘105个,面积177.28亩,沟渠89条。关停并拆除生猪养殖场15家,减少生猪存栏量3900头,拆除猪舍面积4389.35平方米;关停并拆除鸭场6处,减少鸭子1.56万只,拆除鸭舍面积2500平方米。拆除砂场15家,拆除面积6100平方米。

    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

    浙江惠迪森药业有限公司于2004年落户富阳,企业成立之初就定位仿制高端抗生素,历经多年的研究与尝试,2008年成功开发拉氧头孢产品并独家获批,2012完成产业化进程。目前,惠迪森是35年来全国唯一一家打破原研技术壁垒具备拉氧头孢制剂生产批准文号的公司。

    惠迪森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大到强的一个发展过程,尤其是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呈现“井喷式”发展,成为富阳工业企业中的一匹黑马。2016年公司销售额达4.7亿元,税收9400万元,获得了“浙江省隐形冠军”称号。今年,预计销售总额在6.7亿元—7.3亿元。

    总投资3.05亿元的惠迪森迁扩建工程,今年被列入富阳区级重大项目。项目一期建设4万多平方米,预计明年1月18日前完成主体建筑。新厂区将完成首条生产线GMP认证,年生产规模粉针剂1亿瓶、冻干粉针剂5000万瓶。在产业发展规划上,将始终坚持高端引领、持续坚持创新药的研发,注重以临床急需、开发难度大、填补国内空白的药物品种包括氟氧头孢等作为后续重点开发目标。

    服务质量决定发展前景。今年以来,富春街道深入开展联系服务企业行动,主动当好“店小二”,上门宣传亩产效益评价政策和扶持政策,助推企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惠迪森正争取主板上市,街道邀请区领导和相关部门上门指导。西邮工业小区内企业已陆续进驻开建,其中索乐光电计划总投资5000万元,已完成供地。回龙建材计划总投资3000万元,已进入供地审批。特锐斯再生资源项目计划总投资1.1亿元,已完成发改批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骄阳 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编辑:汪浩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宣讲接地气 传播贴人心
 
3.5万!“杭马”参赛人...
 
“西湖景·多浪情”文 ...
 
快板说唱宣传十九大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