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区县传真
 
余杭举办首次“政府开放日”活动 政府工作的“十万个为什么”答案都在这里
2017-11-07 06:16:45 杭州网

“没想到书记、区长的办公室那么小,毛估估也就十来个平方米,老实说我们村里村干部的办公室都比他们的大。”“110指挥中心真厉害,好像有千里眼一样,能一路追踪。”11月6日,余杭区举办首次“政府开放日”,邀请在余杭工作、生活、学习的178位新老余杭人,走进党政机关办公场所、行政审批服务窗口、社会治理和执法部门指挥中心以及重大基础设施工程,零距离体验政府工作,全方位接受市民代表的“检阅”。

这178位市民代表有些是基层“两代表一委员”、劳动模范、道德模范,更多的是村社网格长、普通群众以及余杭的引进人才、创业者、职工代表和网民代表。当天,他们“兵分四路”,参观了余杭区110指挥中心、艺尚小镇、市民之家、数字城管指挥中心和大联动指挥中心。随后,余杭区还召开了政民恳谈会,听取市民代表对余杭文化品牌打造、垃圾分类、工程车整治等方方面面的意见建议。

政府开放日,增进了市民对政府工作的了解。崇贤街道北庄村的王宝来是个个体户,自己带了一批工人接物流运输、河道保洁等活儿干。王师傅说,参观了区政府大院和书记、区长的办公室,感受到了他们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政府机关也没什么‘机关’嘛!书记、区长平易近人,我们提的意见建议他们边听边记笔记,的确是认认真真在干工作,为余杭人谋福利。”

政府开放日,架起了与市民沟通的桥梁。走出余杭区数字城管指挥中心,市民代表姚垚说:“我解开了对城管的误解。”他由衷地感慨,以前总觉得城管就只会跟街上的小摊小贩“过不去”,在指挥中心目睹了城管的工作流程和案件办结过程,才了解到原来城管要管的事情那么多,运用的手段那么先进。“我们余杭现在通过数字化手段治理城市。比方说,马路上的一个窨井盖破损了,城管都会立即接收到信息,马上派人去维修,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政府开放日,增加了市民对余杭发展的信心和自豪感。驾校老师屈伟达曾经当过十多年出租车司机,跑遍余杭的角角落落。“没想到我们余杭发展得这么好,变化这么大。”屈伟达说,这次参观了艺尚小镇,受到的“冲击”特别大,“以前高铁附近这片还是不毛之地,现在不但是全国时装设计师汇聚的地方,建成了东湖公园,整个小镇还变成了国家3A级景区。”

政府开放日,更多的市民代表体会和感悟到的是余杭区委区政府的诚意和勇气。有市民代表说:“我看到了一个愿意将自己摊开来,放在玻璃房中让大家看的透明、开放的政府,这需要勇气,我认为非常了不起!”

还有市民代表在活动结束后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好,政府主动敞开胸怀与我们普通群众密切接触,让我们感到了尊重。我希望这样的活动下次咱们余杭能多组织几次,让更多的人来看看。”

市民代表的愿望能得到实现吗?余杭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回应:“政府开放日”活动今后在余杭将常态化,计划每季度开展一次,时间一般为每季度第一个月的最后一周,参加开放日活动的市民代表也和本次开放日一样由自荐和推荐两种方式产生,相关讯息会通过网络、报纸等各种渠道及时公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余杭记者 王丽娟 通讯员 陈道亮    编辑:陈东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宣讲接地气 传播贴人心
 
3.5万!“杭马”参赛人...
 
“西湖景·多浪情”文 ...
 
快板说唱宣传十九大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