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区县传真
 
下城奋力打造世界名城的“全域中央商务区”
2017-10-13 06:40:05 杭州网

    本报讯 近日,高130米、总建筑面积达26万平方米的超级综合体“杭州中心”,在武林广场东北侧的钻石地段正式开建,再次宣告了武林商圈的王者地位。

    曾经,下城的中央商务区只有2.5平方公里;而今,下城正勠力同心建设31.46平方公里的全域中央商务区。近几年来,下城区将打造“全域中央商务区”这一理念贯彻到各项工作中——主攻大项目建设、创新社会治理、弘扬“武林文化”、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奋力打造世界名城的“全域中央商务区”。

    “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产出、后天的发展”。这是下城区委书记陈卫强一直强调的。仅上个月,除了杭州中心启动建设外,还有10个区重点项目也同步开工建设,其中包括城市之星杭氧老厂房区块改造等两个商业商务项目,万家星城南实验学校等4个校园项目,以及长浜路、西湖漾等4个市政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约105亿元。其实,下城目前正在推进的重点项目共达190个,未来,都会在下城版图上熠熠发光。

    大项目的落地,离不开产业平台的吸引力。三菱东京日联、渣打银行等项目落户武林商圈,美国百老汇落户城市之星,西狗茂、海彼购二期等项目落户跨贸小镇,创建中国(杭州)电竞数娱小镇,成功引进中国互联网影视产业园、40亿规模的人工智能产业基金……产业项目集聚当然也是下城经济的原动力,今年上半年,下城区完成财政总收入92.2亿元,增长19.1%;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9.3亿元,增长16.8%。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双过半”。

    南部巩固武林商圈王者地位,北部城市更新打造武林新城,城中村改造为下城全域中央商务区的建设带来了历史性机遇。去年10月,下城开始实施北部“三村”+“四村”连拆,涉及搬迁的农居达4603户,以“大拆大整”换来“大建大美”“破茧成蝶”,未来将在北部打造的一座“宜居、宜业、宜学、宜游”的武林新城,已经呼之欲出。

    文化更是全域中央商务区建设的“根”和“魂”。历史悠久的下城,自古就是商贾繁盛之地,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多年来,下城区精心培育出了丝绸文化、广场文化、商贾文化、社区文化、市井文化、名人文化、工匠文化等汇聚形成的“武林文化”,凝聚起“开拓创新、克难攻坚,干一件成一件”的下城精神,铸成了全域中央商务区的独特精神和内在气质。

    而这份“精致和谐、大气开放”气质的形成,也得益于该区在社区治理、政务服务、五水共治、垃圾分类等社会治理等各个环节的创新和实践——国内首创社区治理3.0版本、“最多跑一次”提升幸福指数、网格化精细管理城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冯琼梅 柳景春 记者 许卓恒    编辑:汪浩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砺箭”行动 保平安
 
江南之恋 情定杭州
 
主题快闪 喜迎十九大
 
当一回 “快乐柿民”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