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区县传真
 
18年断头路 变身“韵味”街巷
2017-10-12 06:45:11 杭州网

    本报讯 一条存在了18年的断头路,如今不仅打通,还被改造得古色古香,充满“韵味”。下城区潮鸣街道辖区内的“归德弄”近日开街了。

    “我们以前去刀茅巷菜场买菜,去社区卫生服务站,都要绕好大一圈,真的很不方便。现在好了,每天走过这么漂亮的巷子去买菜,真幸福。”孙大姐住在归德弄西边的兴和公寓十多年了,她高兴地说。

    归德弄的前身是一条杂草丛生的断头巷,它位于潮鸣街道小天竺社区,早年规划是一条长约230米、宽12米,连接回龙庙前至刀茅巷的城市支路。道路西侧为刀茅巷小学、中大凤栖花园小区;东侧为兴和公寓小区。因地块内拆迁等种种原因,该断头巷一直没有动工建设,路中间狭长地块被围墙隔断,时间长了,里面不仅长满野树、野草,还堆满垃圾,臭气熏天。周边居民一直盼着这条路早日打通。18年来,成了一个老大难的历史遗留问题。

    今年5月,在下城区人大、住建局、城管局、潮鸣街道、小天竺社区等部门的全力协调、努力下,难点终于化解,该“断头路”——游泳巷延伸段(回龙庙前—刀茅巷)打通工程,被列为2017年民生实事项目,启动提升整治。

    在老小区里修路,注定是牵一发而动全身。为有效推进项目开展,潮鸣街道、小天竺社区多次召开民情座谈会,征求老百姓意见,细节上也力求老百姓满意。“施工中,我们对刀茅巷小学、中大凤栖花园、兴和公寓老旧围墙进行了拆复建,还将兴和公寓16幢西单元门到围墙的距离从原来的2米多增加到了3米多,力争尽可能改善民生,方便居民出行。”潮鸣街道党工委书记周小三表示。

    不仅破解了十余年的卫生死角问题,潮鸣街道还把 “断头巷”建成了一条铺满青砖,种满绿竹,墙上刻着云锦机声、东门菜市等潮鸣东园十景的江南韵味街巷。

    经向社会公开征集巷名,最终取名“归德弄”, 来源于潮鸣寺历史的“归德院”,又寓意尚德,遵循本心、顺乎自然的意思。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温艺华 记者 许卓恒    编辑:汪浩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砺箭”行动 保平安
 
江南之恋 情定杭州
 
主题快闪 喜迎十九大
 
当一回 “快乐柿民”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