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区县传真
 
富春街道在秦望区块有机更新中展现铁军风采撸起袖子加油干 点亮富阳城市眼
2017-09-27 06:55:52 杭州网

    排屋签约“清零”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秦望区块有机更新,是富阳实现拥江发展的关键所在,也是富阳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搬迁。

    作为三大搬迁责任主体之一,富春街道叫响“撸起袖子加油干、点亮富阳城市眼”的工作口号,使出“公开公平公正、交流交友交心”的工作战术,提出“街道上下一条心,不获全胜不收兵”的工作目标。

    9月20日下午3时10分,富源弄78号最后一户搬迁户在房屋补偿安置协议书上签下名字。至此,富春街道片区946户搬迁户全部签约,签约率100%。截至昨天,约40%的搬迁户已完成房屋腾空。

    “这几个月的奋斗中,擦不完的是日夜奔波时的辛勤汗水,道不完的是搬迁故事中的温暖感动。”富春街道党工委书记钟永明感慨地说,能够顺利完成签约工作,要感谢广大搬迁户对秦望区块有机更新工作的理解、支持、配合,要感谢全区各部门、乡镇(街道)和社会各界全心全意的付出与帮助,更要感谢整个富春团队日夜不休、坚守一线的奋斗精神。这次,富春街道片区能够圆满完成签约,签出的是区委区政府拥江发展的决心与态度,是广大搬迁户对建设大都市新型城区的期盼与重托,是“富春铁军”的执行力与战斗力有力表现。

    分组包干,磨破嘴皮、跑破脚皮

    5月13日,秦望区块有机更新指挥部成立。富春街道随即分45个小组开始入户调查,10天时间完成2800余套房屋的入户调查工作,并对房屋性质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梳理和上报。

    “我们将一切行动听指挥,扎实高效、公开透明、依法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搬迁签约工作圆满收官。”在7月28日上午召开的富阳区秦望区块有机更新动员大会上,富春街道党工委书记钟永明郑重表态。

    7月30日下午,富春街道召开秦望区块有机更新誓师大会。动迁组、评估机构、社区等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以只有确保、没有力争的决心,坚决打赢城市有机更新第一仗。

    富春街道成立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任组长、办事处主任任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组员的搬迁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综合组、政策组、信访维稳组、动迁组、后勤保障组,其中动迁组划分为25个工作小组。实行街道班子成员领办制,124名工作人员分组包干,建立竞赛榜。

    工作人员进入“白加黑”“5+2”工作模式,磨破嘴皮、跑破脚皮,争取广大搬迁户的理解与配合。截至8月22日,搬迁房屋初评率达到100%。8月24日,转入复评阶段,工作人员再接再厉、日夜兼程,短短一周时间内复评率达到99.8%。

    富春街道片区的搬迁情况复杂,土地性质有国有出让、国有划拨、集体土地,房屋结构有现浇、框架、砖混等。为此,在指挥部统一组织培训的基础上,街道又通过专题会议、小组讨论、个别辅导、现场模拟等方式,确保工作人员对政策烂熟于心。建立微信工作群,由办事处主任直接负责政策咨询解答,确保政策一个口子出,避免信息混乱。此外,在指挥部设立政策解答组、房屋结构认定组,现场受理搬迁户咨询。

    富阳首次涉及排屋搬迁

    实现签约“清零”

    9月9日、10日,秦望区块房屋搬迁进行集中签约。

    第一天早上7点30分,搬迁户胡正华就来到设在富春七小的富春街道片区签约点,这让片区动迁第一组工作人员华成香有点惊讶,“昨晚我们还在做老先生的工作,今天竟然这么早来,拿到我们组第一号,确实有点意外。”

    在工作人员仔细解释补偿款发放、房屋腾空时间后,胡正华在协议上签下名字。“一桩心事放下了,当然高兴。一开始也有想不通、有为难,住得久肯定有感情么。后来工作人员反复来做工作,顾虑也就慢慢放下了。”胡正华说。

    截至9月10日晚10时,富春街道片区签约834户,签约率90%。

    9月19日再传捷报:当晚9点26分,秦望区块33户排屋全部签约,实现“清零”。据悉,涉及排屋搬迁在富阳历史上尚属首次。

    这33户排屋集中在天河名苑小区,2001年左右交付使用,属于富阳较早出现的一批商品房,每户面积约220平方米。本次搬迁工作由富春街道片区动迁第15组与第16组负责,街道主要领导领办。

    “起初就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备,现在应该说是提前完成了目标任务。”动迁第16组组长董雄飞说,基于环境、位置、情感等诸多原因,排屋区块搬迁户对所在小区有着深厚的感情。因此,搬迁工作开展之初的确遇到过一定阻力,但在工作人员和各方力量的共同努力下,搬迁户最终都选择理解支持搬迁工作。

    富春街道片区动迁第7组最后签约的搬迁户居住在富源弄,这也是整个片区最后签约的搬迁户。“这位搬迁户由于以前在房屋土地变更、经济适用房摇号分配等问题上一直存有心结,从入户调查开始,她就存在回避情绪。我们上门做工作不下50次,甚至凌晨三四点钟就到她工作的地方守候。进入签约第二阶段,我们连续做了10天工作。根据政策,搬迁户于9月20日前完成签约可获奖励4万元。在截止日的下午,签约前工作组成员又与其连续沟通了3个多小时,当心结打开了,她就非常愿意地签字了。”第7组分管领导高青军谈起这“最后一户”,不无感慨。

    责任担当

    用“温度”创造签约“速度”

    秦望区块有机更新,富春街道用“温度”创造签约“速度”。在签约完成后,搬迁户说的那一声声“谢谢”,一句句“你们辛苦了”,让工作人员备感欣慰。

    富春街道党工委委员郎勇明告诉记者,9月14日上午,外卖员把一些咖啡送到秦望区块有机更新指挥部富春街道办公区,说是有一位搬迁户叫的外卖,指明要送到这里。“外卖员说,他并不知道对方的名字,对方似乎也不想留下名字。咖啡暖心,说明我们的付出得到了搬迁户们的肯定啊。”郎勇明说。

    西堤南路有一户搬迁户,女主人非常强势,在复评阶段把动迁第14组的组长骂哭了。后来,男主人表示同意签约,但需要征得妻子、儿子的同意。女主人赶到丈夫工作的地方,扬言:“你若签字,我、儿子、儿媳三个骨灰盒在家里等着你。”9月19日晚,街道办事处主任与帮拆单位负责人、户主亲戚上门耐心做工作,终于突破了其心理防线。

    富源弄有一户搬迁户,全家很支持城市有机更新工作,但他父亲是高位截瘫的残疾人,靠轮椅进出,需要找一楼的出租房过渡。动迁第6组在微信群里发布求租信息,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他父亲编的300只篮子的销售问题,也得到妥善解决。

    今年53岁的陈喜根是富春街道征收办主任,多年来先后在23省道改建、高教园、富中改扩建等项目推进中积累了丰富的征迁经验。 这次,他担任政策组副组长、动迁工作组第19组组长。关于政策咨询,一天解释上百次已成为陈喜根的家常便饭。富源幼儿园新园区投用需要经过必要的程序,但是搬迁工作又近在眼前,这可急坏了园长。陈喜根主动当起了“陪跑员”,帮着幼儿园与相关部门进行协调,最终解决了幼儿园的困境。除了秦望区块搬迁工作,陈喜根还承担着安置区块的搬迁任务,涉及征地215亩,搬迁农户21户、企业4家。考虑到街道大部分力量都已充实到秦望区块,而安置地块的征迁工作又迫在眉睫,陈喜根把一分时间当成两分来用。

来源:    作者: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王骄阳    编辑:汪浩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这座会展中心楼顶是运 ...
 
八八战略新征程 美丽浙...
 
治好门前水 坐拥“小西...
 
留下新增万米墙绘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