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区县传真
 
春江街道“南征北战”争做拥江发展“弄潮儿”
2017-09-26 07:27:33 杭州网

“每一次搬迁他都参与,对他的工作强度我也习惯了,家里的事都归我。他有时在沙发上,坐10分钟就会睡着。”“这两个月看也没得看到他,早上很早出门,晚上很晚到家。本来暑假可以带儿子出去玩,现在连回家吃顿饭的时间都没有。”

在9月22日上午召开的富阳春江街道“南征北战”干部家属座谈会上,应邀参加的12名干部家属代表,向街道党政领导倾诉爱人这几个月来的艰辛与不易。

所谓“南征北战”,是指江南的华共区块整村搬迁,8月16日晚,267户搬迁户全部签约,签约率100%;江北的秦望区块有机更新,春江街道片区1333套房屋搬迁,9月9日、10日两天集中签约1206户,截至9月20日,仅剩一户未签约。

家人的支持是铁汉心中的柔情。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江荣在向家属代表介绍街道发展形势和工作情况时说:“这样的‘南征北战’,没有家属在背后的大力支持,我们前线干部是不能安心工作的,除了感谢,还是感谢!”

征尘未洗再出发。街道党工委书记汪军飞恳切表达三层意思:“一是感谢。感谢干部的辛勤付出,感谢家属在背后的默默支持。我们取得的所有成绩,有一半的功劳属于干部家属。二是通报。接下去的几年加班会成为常态,在这里通报春江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让各位家属更了解我们的工作,更理解我们的干部。三是希望。江南发展,我们的工作马不停蹄,‘十一’长假之后我们就要投入另一场硬仗,恳请你们的谅解。希望各位一如既往地理解关心我们的干部,支持我们接下去的工作。”

“我们将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勇挑重担”

富阳秦望区块有机更新,将擦亮城市核心的眼、点亮拥江发展的灯。作为三大搬迁责任主体之一,春江街道承担约40%的总任务量。

在7月28日召开的富阳区秦望区块有机更新动员大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汪军飞斩钉截铁地表态:“我们将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勇挑重担,向团队要力量,向夜晚要时间,向民间要智慧,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目标,倒排工作计划,全力攻坚!”

军令如山,兵贵神速。当天下午,春江街道就迅速召开秦望区块有机更新誓师大会。秦望区块有机更新春江工作组成立临时党支部,下设10个临时党小组,把“堡垒”筑在工作最前沿,做到关键环节有组织领导着,关键时刻有党员支撑着。

8月7日晚,春江街道召开华共区块整村搬迁表彰暨“南征北战”转段工作会议。26个工作组分别汇报前期测绘评估进展情况,对重点户进行了逐个分析。汪军飞勉励大家:“要有一鼓作气的精神,要有百折不挠的作风,要有春风化雨的态度,要有群策群力的方法,要有务求全胜的决心,确保秦望区块搬迁工作得到全面落实。”

在秦望区块有机更新工作进入决战之际,春江街道机关党委二支部于8月24日开展固定主题党日活动,奋战在搬迁第一线的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汪军飞再次给大家打气:“‘北战’肯定艰难,面对困难我们不能后退,要勇往直前、百折不挠。”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在打好“南征北战”硬仗中体现代表的作用和担当,8月30日,人大春江街道工委组织区人大代表赴秦望区块开展视察慰问活动。汪军飞引用“人心齐,泰山移”“战地黄花分外香”“从胜利走向更大的胜利”三句话,表示只要大家共同努力,一定会取得最终的胜利,一定会取得更大的胜利,大家一定要有这样的信心和决心。

“改变,是为了更好的生活!”这条标语挂在春江街道片区集中签约地点——富春中学校园。改变从来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要搬离生活了十几年甚至几十年的地方,搬迁户们心里有很多不舍。他们愿意去改变,是因为生硬的“搬迁”二字却处处有温度。

“我想给工作人员点100个赞!”

9月9日,集中签约第一天,春江街道片区一位搬迁户凌晨3点就到达现场。天还是黑的,但他眼前却是明亮的。因为在那一刻,工作人员已经在现场准备,“激动和感动”是这位搬迁户当时的感受。

今年60岁的徐觅成,在9月9日9点16分完成签约。他是代表在武汉工作的儿子徐贯恩来签约的,政府把工作做得很细、很到位,“在这里我想给工作人员点100个赞!”

今年58岁的富源片2组组长张立群,7月中旬刚做完手术,休息了一周,就主动请缨参与搬迁工作。9月10日上午,张立群接到早上7点半完成签约的搬迁户林银凤打来的电话,说要送水来。中午12点,一辆装载着100箱矿泉水的小货车开进签约现场。

“昨天搬迁户给我们点100个赞,今天给我们送来100箱水,我们也要给搬迁户交上一张100分的答卷。”工作人员喝了一口林银凤送来的水,不由发出感慨。老百姓送来的水更甘甜,这里面饱含着搬迁户对搬迁工作的信任与支持。

9月12日上午,秦望区块有机更新指挥部春江工作组办公室里,又出现了令人暖心的一幕。原来,搬迁户方春生完成房屋腾空后,来到指挥部办理腾空证明,来时还带了4袋西瓜,送给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方春生说,这段时间以来,总是看到工作人员起早摸黑、任劳任怨做工作,感觉他们非常不容易。“集中签约那两天,太阳那么大,他们一直从早上工作到晚上,我心里很感激他们。”

在搬迁一线,春江街道工作人员宣讲搬迁政策耐心、入户调查工作细心、解答群众问题热心,既最大限度地保障搬迁户的应得利益,也态度坚决地拒绝少数搬迁户的不合理要求,做到“一碗水端平,一把尺子量到底”,由此赢得了众多搬迁户的理解与支持。

临江片7组组员刘富强因过度劳累,患上了神经炎。医生建议,最好住院治疗,但他休息两日后就重返了工作岗位,每次都是等到入户评估调查完毕之后,才抽空匆匆赶去打针治疗。领导、同事都劝他回家里休息,他笑着说:“现在是‘南征北战’的关键时刻,大家都在争分夺秒,和时间赛跑,工作任务又重,一个人顶一个位置,我可不能拖了大家的后退。”

今年39岁的刘国军,是春江街道综合巡查大队队员,现在是春江工作组后勤办公室成员。后勤保障、政策咨询、入户调查……用他的话说,就是“哪里有需要就要到哪里去帮忙”。8月24日,春江街道按照党员发展程序,吸收刘国军为中共预备党员。

“春江秦望战队,马不停蹄未下鞍,连轴转,为百姓。朝沐晨曦夜披星,戴月上高楼,日日勤。人形消瘦,肤受烈日,沙哑声,为民心。红旗招展,多少酸甜苦辣,汗泪交织,数不清。”“1333,春江数字,全付晨曦黄昏,风雨晴空。一段路,上百次,一页纸,多少重。疲惫身影谁怜惜,愁容困苦独尝,无人自冲锋。自始铁军铸就,凝心聚力焕新颜,何惧一户纠缠,哪怕天上仙,应感动。”……这几个月来,春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陆鑫慧写了多首诗词,表达了对“春江铁军”的敬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何芳芳 孙瑶    编辑:陈东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这座会展中心楼顶是运 ...
 
八八战略新征程 美丽浙...
 
治好门前水 坐拥“小西...
 
留下新增万米墙绘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