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区县传真
 
聪明的电梯会“自我诊断”还会“开口求救”
2017-09-22 09:51:29 杭州网

九堡汽车客运中心有两台电梯最近变“聪明”了。

聪明在哪?

一句话概括,就是不仅能自动监测电梯故障,更能直接将故障信息同步推发到电梯管理方、维保单位和维保师傅手机上。

故障信息及时多方推送

这两台电梯分别是7号和8号梯。

看上去和别的电梯并无二致,不过当电梯“停摆”的时候,区别就来了——

“咔”一声,电梯突然停止。

几乎同时,工作人员的手机收到了一条短信,短信显示——“您的电梯九堡客运中心8梯于9月21日9时46分发生轿厢在开锁区域外停止。请进行核实。”

而之前,则是被困群众摁下警铃,物业或管理部门发现后通知维保单位,维保单位再派维保师傅上门处理。

这省下的时间,可不是一点点。

通知短信发出的同时,电梯内的显示屏上也同步出现了提醒页面:“亲爱的乘客,非常抱歉!您乘坐的电梯暂时发生故障,已停止运行。请您,不要惊慌,保持冷静。”

轿厢内同时还响起了汽车客运中心管理处工作人员的声音,在管理中心的屏幕上,电梯轿厢内的情况正通过监控探头实时传输到这里。工作人员不仅可以远程视频查看电梯内的情况还可以启动实时通话,安抚被困人员。

江干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居化冰告诉记者,这套智慧系统,能监管电梯各个参数,只要参数出现异常,这个“脑袋”就会在50秒之内将电梯具体故障信息、发生事件准确传送到关联人员手机短信和电脑控制端,这样相关人员就可以准确判断隐患并及时作出反应,故障解决之后也会即刻解除报警。

GPS定位监督电梯维保

电梯维保师傅手机上也安装了这套智能系统的APP,系统通过GPS可以对维保师傅进行定位。

在维保电梯3米范围内,维保师傅才能打开电子维保单。

维保工作完成填写电子维保单才算完成维保工作,同时维保师傅还需要通过系统对电梯主要部位的维保前后进行拍照上传备档。

目前为止,江干区电梯数量共计12223台,在杭州各城区数量排名第三。江干电梯故障投诉率虽不高,但因电梯基数大,安置房、经济适用房、廉租房等三类住房较多,故障投诉数量在杭州各区县排名始终比较靠前。

今年上半年,杭州市质监局发布了《2016年杭州市电梯安全状况白皮书》,在公布的10个电梯故障次数最多的小区里,江干的小区占了5个。

下一步,江干将大力推广智慧电梯理念,解决安装智慧电梯“瓶颈”,全面引导智慧电梯监管服务平台升级。除了九堡汽车客运中心这样的公共场所外,今年还将在老旧电梯集中的小区先行推广安装这套电梯智慧系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孙钥 通讯员 俞亮 姚吉    编辑:高婷婷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八八战略新征程 美丽浙...
 
治好门前水 坐拥“小西...
 
留下新增万米墙绘
 
今年杭州市大学生新兵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