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区县传真
 
认领一棵属于消费者自己的猕猴桃树
2017-09-14 06:32:44 杭州网

省级残疾人扶贫基地 去年果品特供G20峰会

 

王林娟说,在猕猴桃采摘期间,每天有两三百人自驾前去采摘。有一位杭州的客户,一个月内整整去了8次,每次都会买走三四十斤猕猴桃;还有苏州的客户,专程赶到新登采摘猕猴桃……王林娟说,上海、苏州、南京以及余杭、萧山等地,都有人自驾前来采摘猕猴桃。

为答谢广大客户,富阳林庭家庭农场推出了认领猕猴桃树活动。确定认领后,农场负责果树施肥、浇水、授粉……认领人也可以随时去看看“自己”的果树,果树上不仅会挂上认领人的“大名”,还将通过透明的培育过程,让更多的消费者体验绿色、生态的育果过程。

猕猴桃成熟季节,认领人可以分批分次邀请好友前去采摘,价格比零售可要实惠多了。认领费用1000元每株,保底猕猴桃50斤。如果认领人眼光好,一株猕猴桃树上会远远超过50斤的产果量。

除了认领之外,基地还给出额外惊喜,凡认领一棵或采摘超过1000元的客户均赠送一只价值300元的放养土鸡。

猕猴桃采摘及认领热线:63256565、13355716926。

富阳新登长垄猕猴桃成熟了

“在无比重视舌尖安全的今天,低价不再是水果的核心竞争力,一以贯之的好品质才是。”说这句话的,正是富阳区省级残疾人扶贫基地——杭州富阳林庭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林娟。

今年58岁的王林娟,是富阳区新登镇一位地地道道的农家妇女。2012年,她组织村里的10名残疾人,在新登镇长垄村泥家垅承包了200余亩山地,种植猕猴桃。她全身心投入,主动寻求省、市农科院的支持和帮助,学习猕猴桃种植技术,渐渐地成长为猕猴桃种植的“土专家”。王林娟从种植到培育,从各个环节悉心护理,尽心培育“颜值高、品质佳、口感好”的猕猴桃。去年,她基地生产的猕猴桃成为G20杭州峰会特供产品。随着王林娟种植技术的精益求精,今年基地猕猴桃长势也特别争气,产量由去年6万斤提高到20万斤,品种多达10余种,品质也更优。今年她为了帮助更多的残疾人自主创业,向周边有意于猕猴桃种植的20位残疾人义务送种苗、送技术并提供包销猕猴桃服务。

因为丰产,今年的长垄红心猕猴桃,能让更多的市民品尝到G20“国宾级”的口味。

用自然农法培育绿色猕猴桃

在王林娟栽培的猕猴桃中,有红阳、徐香等10余个品种,不仅口感佳,还绿色无公害。

新登镇长垄村泥家垅四面环山,方圆几里都没有工业污染;灌溉用的,全是水库里的水。培育过程中,王林娟采用自然农法,不施化肥,全部施用鸡粪、羊粪等农家肥和菜籽饼等。肥料使用前,全部先进行发酵,再施用,就是为了保证果品的安全性。

在猕猴桃基地,王林娟还专门建了三个沼液池,实行薄肥勤施。为了不让沼液堵住滴管,她全部聘用人力将沼液浇在猕猴桃根部。如此产出的猕猴桃口感更甜更鲜、水分更足。

为了让红心猕猴桃口感好上加好,王林娟邀请浙江省农科院专家前来指导人工授粉。也就是说,基地里的猕猴桃授粉,全部由人工完成。

在人工授粉的好时节,每天清晨4点多,王林娟就和工人们一起在猕猴桃园里忙开了,个个拿着手电筒,一朵花一朵花地收集花粉。每天上午10点以前必须完成。到了下午,猕猴桃花盛开,工人们开始忙着点粉。3天内完成所有的人工授粉。

“不打农药,全都是采用物理防虫灯防虫。整个猕猴桃园安装监控,实现智能化管理。”王林娟介绍。

正因为此,猕猴桃基地已被列为杭州市农业丰收项目推广示范基地、杭科院选种育种基地、富阳设施农业示范小区、绿色无公害基地。

安全溯源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今年6月,王林娟的猕猴桃基地建立了水果快速检测中心,重点对猕猴桃的农药残留状况进行检测,全面保障基地内的猕猴桃达到安全标准。

不仅如此,王林娟同时还上线了“杭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溯源体系”,相当于每一个从这里出去的猕猴桃,都带有自己的“身份证”。

顾客只需扫一扫二维码,就能打开杭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溯源体系,企业名称、地点、猕猴桃种植日期、施肥信息、施肥时间、有机肥或农家肥数量、病虫害防治情况等,所有的与猕猴桃相关的信息,一应俱全。

“质量追溯,就是农产品的定制身份证,通过这个身份证就会知道产品是谁生产出来的,怎么生产出来的,生产过程中有没有用农药,用了哪些农药,实现了透明生产、透明消费。”王林娟说,一旦购买的产品出现质量安全问题,通过这个“身份证”能快速找到问题原因和责任主体,保障消费安全和消费权益,实现从“农田到舌尖”全链条的“来源可追溯、去向可查证、责任可追究”。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王杰 江栗峰 张望超    编辑:汪浩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留下新增万米墙绘
 
今年杭州市大学生新兵 ...
 
智能机器人 服务学生运...
 
全国学生运动会专列今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