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区县传真
 
党建“走出去” 快递“引回来” 桐庐“快递帮”党员爱党爱乡之风日盛
2017-09-13 06:09:26 杭州网

    乡书何处达,归雁春江边。由圆通速递独家投资7亿元的阳明山度假项目,在一川如画的富春江畔呼之欲出。

    反哺家乡,

    他们投资建设、修路助学

    “回归家乡,是责任也是初心。这些年,我们虽然身在他乡,但时刻感受到来自家乡组织的温暖。”17年前从桐庐凤联村走进大上海从事快递业的喻渭蛟,如今衣锦还乡。现任圆通速递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裁的他说,即使快递跑得再远,也不能忘了出发的始点。

    桐庐作为“中国民营快递之乡”,申通、圆通、中通、韵达、国通、天天、快捷等快递企业均发源于此,是名副其实的快递“桐庐帮”。近年来,随着电商行业迅猛发展,快递企业也扶摇直上,“小包裹”打开“大市场”。到2016年底,仅申通、圆通、中通、韵达四家快递公司就有网点10万余个,年交易单155亿件。

    雏既壮而能飞兮,乃衔食而反哺。像圆通速递一样,快递“桐庐帮”的党员们倾心家乡社会公益事业发展,或修路、改水,或建老年食堂、办村级商会,或扶贫济困、爱心助学,或代卖农产品、推荐农家乐,处处闪动着“红色快递”的身影。

    除了那一份乡愁,

    党组织也是他们的牵挂

    回归既是父老乡亲的期盼,也是组织多年的感召。据了解,快递“桐庐帮”共有流动党员1200多名,他们都有很重的乡土情结。为了确保他们“离家不离党、流动不流失”,早在2007年,桐庐县委组织部就积极探索,在申通、圆通、韵达等流动党员较为集中的公司,建立了流动党支部;随后,又引导快递企业树立“凡有网点,必有组织”的党建工作理念,依托重点城市、重要网点设立区域化党组织,通过组织关心、定期联系、组团走访等形式,为流动党员建阵地、安好家,受到了他们的欢迎和认可。

    “原本还担心外出跑快递,我就没人管了,想不到党组织把党课送到了公司,这真是‘人行千里有党管,风筝高飞不断线’。” 今年38岁的叶禧龙是申通快递奉贤公司经理助理,听完家乡书记的党课,他内心十分激动。

    人“走出去”了,

    温暖却一直都在身边

    不仅走出去开展“家乡书记送党课”,还请回来参加“快递红流”党性教育培训班;不仅设立“党员活动基金”,还全额返还快递党员交纳的党费,在“双十一”“双十二”等特殊时期,更是抽调服务小分队,上门给快递小哥煮家乡美食,赠送家乡土特产……组织不断温暖着快递行业里党员们的心。

    作为中通快递集团北京管理中心的党组织负责人,蓝柏喜一席话说出了快递“桐庐帮”的心声:“家乡没有忘记我们,我们也要尽力反哺家乡。”10年来,在快递行业党组织引领下,“三通一达”先后投入10余亿元用于慈善事业,先后回桐投资20多个项目,申通(中国)智慧轻经济综合体项目、圆通黄金峡谷药材民宿项目、中通家园项目、韵达电商产业园等项目在加快推进,为桐庐县域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

    “党建不是自家一亩三分地,在做好自身基层党建、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的同时,我们着眼于党建‘走出去’,打好亲情牌,加强快递行业党建,以此引领快递行业发展,并唱好回归曲,吸引快递‘桐庐帮’既带感情又带项目、既带资金又带信心反哺家乡、创业创新。”桐庐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邵雪荣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徐军勇 记者 赵芳洲    编辑:汪浩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留下新增万米墙绘
 
今年杭州市大学生新兵 ...
 
智能机器人 服务学生运...
 
全国学生运动会专列今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