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区县传真
 
好水“立头功” 萧山南美白对虾产量今年翻倍
2017-09-02 06:45:37 杭州网

    本报讯 下午1点钟,阳光最烈的时候,也是杭州长达养殖有限公司最忙碌的时候。一筐筐新鲜肥嫩的南美白对虾在加工车间完成称重、挑选、装盒、快速冷冻、包装等一系列工序,一车车地运往省内的酒店超市。“今年的南美白对虾产量高、品质好。”来载货的客商说。

    萧山是南美白对虾重要养殖基地,近年来产量却上不去,一度陷入低迷。今年如何做到“逆袭”?杭州长达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周世良一语道出其中的缘由,“上半年全区开展剿灭劣Ⅴ类水行动,外河道水环境持续改善,南美白对虾才得以大丰收。”

    农业“靠天吃饭”,天生“娇贵”的南美白对虾亦如此。水质、种苗、天气、养殖管理,这四个要素一样都不能少。

    “养鱼养虾先养水”。前几年,由于养虾引入河水的利农河水质较差,引入后都必须在大蓄水池里进行净化处理,再放入养殖南美白对虾的外塘。萧山区剿劣办专职副主任於东明介绍,今年,利农河北段实施了清淤工程,又种植了水生植物进行生态治理,水质逐渐变好。监测数据显示,5-8月份的水质都达到或优于V类。

    “前年,我们检测出河道里的亚硝酸盐含量为0.3—0.4毫克/升,今年,亚硝酸盐含量一般在0.1毫克/升。”周世良说,不要小看这细微的变化,对南美白对虾的养殖可是一个关键因素。而河道水质的亚硝酸盐降低,也最直观地反映在“养水”期限上,从原先要处理一个月,缩短为现在的一两天。“水处理的成本大大降低了,而且养殖水循环也更加顺畅了。”

    周世良告诉记者,今年南美白对虾的亩产量是近年来低迷期的翻倍,也是近三年来产量最高的。“从目前来看,外塘南美白对虾的保守产量在250公斤/亩以上,亩产效益可达8000元以上。”

    养殖场内,是一片收获的忙碌,笑意绽放在每个人脸上。养殖场外,利农河静谧清澈,在绿色的围垦大地上一直延伸到远方。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汪玲 通讯员 吴昊 龚洁    编辑:汪浩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全国学生运动会专列今 ...
 
秋石快速路二期全线完工
 
古新河生态廊道 串起大...
 
吉利新能源车项目四大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