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区县传真
 
“离岗不离党”的老党员 ——记桐庐县公安局退休干部戴关润
2017-09-01 06:41:59 杭州网

    县老干部局的同志将戴老捐献的助学金送到姚同学家中。

    8月29日下午,桐庐县委老干部局工作人员将5000元“银龄助学金”送到了江南镇姚同学的家里——这笔钱是县公安局退休老党员戴关润省吃俭用存下的。姚同学今年被浙江农林大学第一批录取,因为家庭困难,整个暑假都在勤工俭学筹措学费。戴老的善举让这个家庭心头暖暖的。

    退休多年,但戴关润在桐庐的“知名度”却不小,他1929年3月出生,1951年6月参加工作,1953年入党,1990年8月退休。在桐庐县公安局先后担任水陆派出所副所长、七里泷派出所所长、政保股股长、桐庐镇派出所所长、公安局副局长、副书记、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正局级调研员等职。

    年事虽高,不忘党恩

    3年交纳3万多元特殊党费,年近九旬的戴关润用这样的方式表达对党的恩情。“我是贫农的儿子,有了共产党才有今天,我不能忘本。”他朴实的言语中是对党和国家满满的爱。2013年6月,戴关润在自己入党60周年时,按照1天1元的计算方式向组织交纳了21900元特殊党费。

    2016年5月,在建党95周年之际,87岁的戴关润又交纳9500元特殊党费,表达自己对组织的感情。他希望在建党100周年时,还能再向党交纳一笔特殊的党费。

    生活简朴,热心公益

    戴老的生活非常简朴,30多年来和老伴一直居住在66平方米的老房子里,屋内家具也都使用了二三十年。近年来,戴老和妻子身体都不太好,需要常年看病,仅医药费用就要花去大半的退休工资。但每年的“春风行动”,戴老都非常积极,从300元、500元到3000元、5000元,不断增加捐款数额,近年来累计捐款数万元。

    2013年,戴关润被评为“桐庐老干部之星——奉献关爱之星”,获得了1000元奖金,他拿着钱找到了县公安局,希望组织帮忙将这笔奖金捐献给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最终,这笔钱捐给了县见义勇为基金会。

    退休多年,心系工作

    退休20多年了,县公安局民警碰到他,大家仍然亲切地称呼他“戴局长”。县公安局每年召开的公安工作会议、老干部会议,戴老从不缺席,也总会提出自己的建议。他说自己热爱公安工作,虽然退休了,但始终把自己当作一位普通的公安民警。他在笔记本上写到,“要深入群众,要深入基层。做基层的贴心人,做群众的贴心人。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以民为先,以民为重这个宗旨。”

    在戴老39年的从警生涯中,曾荣获全国第一次人民警察治保委员功臣模范,全省公安战线功臣模范代表、全市公安先进工作者、二等功臣、县先进工作者等荣誉。退休后又先后获得首届桐庐好人榜、桐庐县老干部之星、最美桐庐人、桐庐县最美老干部、杭州市最美离退休干部等荣誉。

    在刚刚结束的8月25日固定主题党日上,戴老写下了自己的“党员一句话承诺”:离岗不离党,在有生之年,会尽力而为做下去,增添正能量,不忘初心、心怀党恩,喜迎十九大、永远跟党走。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赵鎏杰 驻桐庐记者 陶元    编辑:汪浩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全国学生运动会专列今 ...
 
秋石快速路二期全线完工
 
古新河生态廊道 串起大...
 
吉利新能源车项目四大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