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区县传真
 
开学啦,你的巡河手账做好了没?茶花港大变样了
2017-09-01 06:38:20 杭州网

    730米长的茶花港,是机场北港的一条支流,由南向北流下来,到了石大线“断了头”。

    这一断头,问题都来了——因为水系不通,水体流动性不足,河道自净能力较弱,水质也很不稳定,不仅污水直流、水质黑臭,还有蚊虫滋生,沿河居民怨声载道。

    这样一条断头河,最近有了大变化——

    快速处理、深度处理随意切换

    流水不腐,户枢不蠹。要破解断头河(茶花港)难题,最好的办法就是盘活水网,拔掉断头河的“根”。

    因此,江干区与市水务集团合作,由市水务集团自费认领茶花港治理,总投资240万元在茶花港断头处投放活水一体机、实施生态治理措施,加速河水循环,进一步实现源头水循环。

    这台设备具有双极深化水处理系统,一个为通过投加食用级PAC药剂,与原水混合,形成絮凝胶状物质;另一个为加设过滤网,降低原水的浊度、总磷、部分氨氮,提高水质透明度。

    这样它就兼具两种处理模式:先是快速处理模式,通过药剂反应,高效解决雨后水质污染问题,一天处理量达3600立方米;随后切换至深度处理模式,依托两级深化水处理系统,提升水质清澈度,一天可处理提升1800立方米水。

    通过操控阀门,设备可切换于转换深度模式和快速处理模式。

    同时,采用“曝气装置+沉水植物+生态浮岛+生物填料+微生物菌剂投加”生态工艺,增强水生系统,改善生态环境。在依托科技力量和生态治理措施的基础上,通过机场北港补充水源,目前茶花港水质已有较大改善。

    厚厚一本手账记录辛勤与汗水

    昨天开学,不少江干“河小二”也晒出了暑假小成果。

    比如东城二小六年级601小水滴小队,厚厚一本小手账,记录了大家一起巡马家桥港的经历。

    队员前期的培训、巡河前的宣传资料制作、巡河搜索河道有害物质、水质检测、问卷调查、采访河长……手账的背后是大家的辛勤汗水。

    接下来,我们会在大家交上来的手账中,来个小比拼——在由本报和江干区治水办、江干区教育局、江干团区委、江干区关工委联合发起的争当江干“河宝”代言人、晒出“最美治水手账”的活动中,谁的手账最美、最精致、最有创意,就能赢取大奖。

    评选将最终评出一等奖15个,每个小队将获现金奖励300元;二等奖35个,每个小队将获现金奖励150元;三等奖50个,每个小队将获现金奖励100元。此外还设5个优秀组织奖,获奖学校将获现金奖励1000元。怎么参加?途径一,关注“读城杭州”微信公众号,点击“河小二”子菜单,扫码参加。途径二,拨打江干区治水办报名电话56560192。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孙钥 通讯员 方宵鸳    编辑:汪浩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全国学生运动会专列今 ...
 
秋石快速路二期全线完工
 
古新河生态廊道 串起大...
 
吉利新能源车项目四大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