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庐县委书记 朱华 谱写山水间生态文明诗 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01 06:20   

    对于此次中央环保督察工作,桐庐县坚决贯彻省市要求,全力配合督查工作,动真碰硬抓好整改,乘势推进“山清水秀民富县强的美丽中国桐庐样本”建设,进一步谱写山水间的生态文明诗、打造现代版的富春山居图。具体做到以下五个“更加到位”。

    一是在思想认识上更加到位。桐庐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了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全面部署迎接督查各项工作,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全力支持配合中央督察组开展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二是在责任落实上更加到位。严格落实“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要求,强化“块块联动、块抓条保”,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三是在问题整改上更加到位。深入推进环境问题再排查再整治行动,对前期排查出的重点问题和涉及环保的信访问题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全到位。严肃认真对待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的信访投诉件,能现在解决的立行立改、马上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尽快制订方案、细化举措,确保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注重举一反三、标本兼治,通过解决重点问题推进基础性、机制性建设,真正把督察成果用足用好。

    四是在工作配合上更加到位。严格按照中央督察组的安排和要求,全力配合做好调阅资料、走访问询、现场抽查等各项督察工作,做到情况明、底数清、数据准。

    五是在绿色发展上更加到位。桐庐将紧抓“生态立县”这个根本,全方位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和保护工作,而不息打好拆违、剿劣、治废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转型升级组合拳,进一步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钱凌芸 驻桐庐记者 陶元 整理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