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区县传真
 
加大生态治理力度 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
2017-08-29 06:19:20 杭州网

萧山区委副书记、区长 王敏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是对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一次问诊把脉,同时也是我区改进生态保护工作、提升城市形象的最好契机。萧山区对此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动员会,根据省市提出“上至督察组、下至群众”双满意要求,全区上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快速行动,全力以赴做好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

萧山区成立了由书记和区长担任双组长制的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和综合组、材料组、信访组、联络组、宣传组和后勤组等6个专项工作组。同时成立督办监察工作组,加大对中央督察组转办信访件的监督监察。对中央督察组交办的各类工作问题,第一时间交办,以最快速度落实和处理。

为进一步强化领导,督促整改,萧山区实施了领导包案制度,由区四套班子领导分别联系一个镇街、平台,负责该区域环境问题的督办,形成领导包案、属地镇街为主体、相关部门督办的工作制度。同时萧山区还实施领导亲自领办制度,收到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的信访件后,涉及重点信访由区主要领导第一时间亲自赶赴现场督办,一般信访由分管副区长进行现场督办。

此外,萧山区对于所有信访件都严格按省市要求,高质量、高时效进行办理。对于已经办结的信访件,开展后督察“回头看”,做到问题整改不反弹、不回潮,确保信访处置万无一失。督察期间,对于一些近期解决不了、整改需要一个过程的环境问题,萧山区进行全程跟踪督办,力争提前做好整改工作,及时上报反馈中央督察组,交出一个满意答卷。

中央环保督察以来,萧山区已立案53家,处罚金额达342.5万元。查处涉嫌刑事案件2件,刑事拘留3人。同时,萧山区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对辖区内的卫浴、五金、羽绒行业,严查严管,立督立改,举一反三,以整治“小卫浴”“小五金”“小羽绒”为突破口,建立健全取缔“散乱污”非法企业的长效机制,以迎检倒逼辖区环境质量的提升。

近年来,为打造带有“乡愁”记忆的国际城区,萧山区坚持用好“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四边三化”“三江两岸”等政策组合拳,全面开展“治水、治气、治废”等专项整治行动,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强度推进、高水平管理,加快推进“城区改造重建、城市功能重组、产业腾空重塑”,以城市转型带动经济转型、社会转型,努力打造全国经济强区、大都市新城区、美丽杭州样板区、先进文化示范区、平安幸福先行区,全力实现体现世界名城风貌的现代化国际城区的目标。

接下来,萧山区将扎实做好迎接、配合和保障中央环保督察各项工作,推进“全域城市化、区域一体化、城区国际化”三化联动,全力以赴打造城市景观,营造优美生态,提升城市品位,让群众“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萧山记者 郑丽华 通讯员 陈霞 整理    编辑:陈东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秋石快速路二期全线完工
 
古新河生态廊道 串起大...
 
吉利新能源车项目四大 ...
 
杭城最大人工湖 年底有...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