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区县传真
 
就地安置变为异地安置闻堰街道成功破解回迁安置难
2017-08-25 06:39:30 杭州网

    本报讯 昨日早晨6点左右,闻堰街道文体中心门前就挤满了人。原来,村民们一大早赶过来,是参加街道广泽小区异地安置房抽号的。根据规定,谁抽到靠前的顺序号,谁将优先选择房源。

    广泽小区位于萧山南部城区,地处新塘街道育才路吕才庄社区,地铁1号线终点站朝阳站就在附近,地理位置优越。

    今年,闻堰街道掀起了城中村改造的高潮,计划征收1600户,目前已征收1000余户。

    在推进城中村改造的同时,街道内也出现了“一房难租”的现象。尽管目前,闻堰街道正高标准建设回迁安置房,正在建设的有43万平方米,将要建设的有100万平方米,规模空前。但远水解不了近渴,如何破解不少征迁户眼面前的“租房难”问题?闻堰街道率先在萧山区采取异地安置的方式对被征收户进行安置。

    街道城市建设管理科科长金燕忠说,“打比方说,闻堰街道三江社区老街附近的世居房,消防隐患突出,里面的居民往往年龄都很大,收入不高,世代居住的小平房,常常是一家人的唯一支撑,几次涉及旧城改造时,都因为这样那样的矛盾和问题而搁浅,回迁安置难,成了最大的难题。”

    今年年初,在大量调研的基础上,闻堰街道推出异地安置的办法,改变过去先征收后建造的惯例,整合了萧山城区的安置房资源,边建边安置,不仅盘活了萧山整个区域的安置房资源,同时也采取居民自愿的方式来推进征收。

    这次异地安置,居住在老街附近的居民都赶来挑选号子,来大伯说:“思想要转变,钉子户赶不上头班车,挑不到好房源。我们邻居一开始还叫着挺住,可抽号时,他比谁来得都早。”来大伯分析起来头头是道,“我就想弄一个9楼10楼,最满意的是房子都是有电梯的,年纪大了,楼层高爬不动这样的问题就一下子解决了!”

    金燕忠说,“这样做最大的好处,就是不会受制于安置房开发单位,更不会受制于‘钉子户’,有充分的主动权让利于民,把这项民生大事办好、办实。” 据悉,此次分房共涉及闻兴村东山陈、沿河路、山河村、长安村、黄山村、三江社区旧城改造等多个村(社区),征收户意向异地安置的,都填写了《特殊情况申报表》。

    此次,在已建好的安置小区广泽小区内,闻堰街道向萧山区申请了500套房用于闻堰街道征收户安置。这次一共推出了150套房子,总共约130户村民前来摇号选房,此次分配的主要户型是70平方米和90平方米的。接下来,闻堰街道还将陆续推出剩余的300多套异地安置房。

    据悉,下个月,回迁安置居民就可入住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萧山记者 郑丽华 通讯员 李永水 孔耀祥    编辑:汪浩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古新河生态廊道 串起大...
 
吉利新能源车项目四大 ...
 
杭城最大人工湖 年底有...
 
少年交警中队10岁啦!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