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区县传真
 
小区内违规小餐饮油烟扰民 西湖区马上要求停业整顿
2017-08-16 06:22:49 杭州网

    日前,杭州接到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信访件:西湖区三墩镇灯彩街上有一家汤记私房菜,后厨内使用裸露在外的瓶装煤气烹饪;在小区内的建筑外墙上还安装了一根5层楼高的烟囱,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

    接到转办的信访案件后,西湖区委书记章根明第一时间提出立即整改的要求,区委副书记、区长刘颖带领西湖区城管局、西湖区市场监管局、所属地三墩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对反映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检查,并现场督办整改处理情况。

    昨日,记者来到这家汤记私房菜,发现该商铺外贴由职能部门开具的《责令立即(限期)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已停止营业。据三墩镇副镇长贺忠平介绍,经消防、城管、工商等部门检查,发现该店虽然煤气钢瓶合规,并设置了烟道,但煤气瓶摆放位置不规范,烟道也没有加装净化装置,且清洗时间上没有达到一季度一次的要求。职能部门当场要求商户立即停业整顿。对此,店主何女士表示,会严格遵从行政部门的要求,在整改完成前不会擅自营业。

    西湖区区长刘颖表示,居民小区临街设置餐饮店是一个普遍的问题,其油烟扰民、废水直排等问题对小区内居民的生活有较大的影响。今年以来,西湖区结合城中村改造等项目,大力推进小餐饮店业态的调整。下一步将继续发扬“四最”精神,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抓落实。由属地街道牵头,依法整改,实现业态转型升级。同时举一反三,对全区面上合法经营的餐饮店,相关部门也将进一步规范油烟的排放、餐厨垃圾的统收统运和废弃处理装置的有效落实,还老百姓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编辑:汪浩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少年交警中队10岁啦!
 
小城镇 新画卷
 
让我们在家门口 荡起双桨
 
抗旱排涝 进退自如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