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区县传真
 
西湖铁军每天义务劳动一小时深化为民服务 助力五大行动
2017-08-11 06:43:23 杭州网

    

    本报讯 “我承诺,以身作则,每天为社区义务劳动1小时!”

    这是今年5月西湖区184个村社两委班子换届选举中,每一位参选的班子成员作出的庄严承诺。

    两个多月过去了,他们坚持每天义务劳动一小时,攻难题、办实事、谋发展,以碎片化时间聚沙成塔,把点滴行动凝聚成为民服务。

    中午12点30分,一天中最热的时候。此时,灵隐街道庆丰社区党委书记俞亮顾不上午休,直奔几位老年朋友家中。

    “许多小区老人节俭意识强,中午午休也舍不得开空调,这一点正是我们最担心的。”

    现年85岁的王阿姨独居家中,前些年因为一次“反锁”小闹剧让俞亮对老人的起居很上心。“王姨,空调要开的哦,不要舍不得钱哦!”听了俞亮的话,王阿姨解释自己每天开空调的时段,告诉他尽管放心。

    一中午转了4户人家,一个小时早已过去,汗水湿透了俞亮的衣衫,他又马不停蹄地赶回社区,居民的一大堆事情还在等着他处理呢。

    “让群众满意就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俞亮说,班子每一位成员都有一张“义务劳动一小时”记录表,上面清晰地写着参与劳动的时间及具体内容,或是消防隐患排查,或是楼道清理,或是河道巡查,或是走访慰问老人……目前已累计服务千余小时。

    每天12:00-13:00、18:00-19:00巡河,是新上任的古荡街道文华社区主任董志岚雷打不动的必修课,看水质、看水面漂浮物、看出水口、看岸堤保洁、劝阻洗涤垂钓人员,发现问题她总是第一时间与相关部门联系。不仅董志岚,文华社区新一届班子的所有成员将护河纳入了“义务劳动一小时”内容,由主任领衔,每天安排至少一名委员利用中午和晚上的时间进行一小时巡河活动。截至目前,两委班子们共劝阻垂钓人员26人,清理河道垃圾43处,并动员21名居民加入了护河队伍。

    蒋村街道西溪里社区主任黄樱目前尚在哺乳期,她总是每天早早地安顿好宝宝,提前到岗,到小区地下室走走看看,带着垃圾袋到余杭塘河等河道巡查,发现不文明现象现场劝导。巡河中,碰到熟悉的居民,他们总会说:“你又来了啊?这条河你还不熟悉啊,还每天都来啊?”黄樱总会笑着告诉他们:“我每天都要来看看,要不然总感觉心里少点什么。”近来,晚上加班检查餐饮商铺、工地工棚等场所是家常便饭。因为回家太晚,顾不上孩子,她还要常常电话安抚老人的情绪。

    消防安全排查、巡河剿劣、地块巡查、居民入户走访、美丽家园提升改善推进……西湖区11个镇街184个村社两委班子发挥成员自身特长,提供了形式多样、契合实际的“一小时”服务,贯穿在“西湖先锋行动”、“幸福西湖行动”、“美丽西湖行动”、“平安西湖行动”、“转型升级行动”等五大行动中。为了确保义务劳动1小时能够落地生根,各村社还相继出台了相应的监督和考核,制定了义务劳动一小时服务工作监督机制和统计表,详细记录每位社工每周参加义务劳动的项目、时间及具体内容。

    西湖区有关负责人表示,184个村社两委班子用实际行动履行竞职承诺,不仅延伸了社区服务触角,更体现了新一届两委班子的良好形象。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红梅 黄亚男 记者 毛长久    编辑:汪浩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让我们在家门口 荡起双桨
 
抗旱排涝 进退自如
 
九堡东城文体中心预计 ...
 
行吟钱塘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