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区县传真
 
江干选聘首批统一战线 “同心使者”
2017-08-11 06:39:47 杭州网

    本报讯 华侨基金总裁杨宇潇最近多了一个新头衔——江干区统一战线“同心使者”。

    一纸聘书,门槛其实很高。

    江干区委统战部有四条标准,一要政治立场坚定,有较强的政治把握能力;二要专业能力和素养高,在所在行业或者领域有影响力和代表性;三要有较强参政议政意愿,具备参政议政的能力;四要作用发挥明显,在全区乃至全市、全省统一战线工作发挥着重要作用,得到广大党外代表人士高度认可。

    简单来说,就是党外代表人士中“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的榜样和典范。

    与杨宇潇一同被聘的,还有浙江炬荣集团董事长、浙江辽宁商会会长周广鹭,浙江智新泽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郑洁瑜,浙江传媒学院动画研究所所长、杭州天雷动漫有限公司总导演兼CEO雷涛,浙江金道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杭州市律师协会房地产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钱雪慧。

    那么“同心使者”的职责和作用又有哪些?

    比如,要起到示范和引领的作用,能够带动各领域统战成员围绕中心大局积极参与,汇聚正能量。

    还得起到桥梁和纽带的作用,能够成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政策及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意见建议的“传声筒”和“扩音器”。此外还要发挥智囊和宣传的作用,能够围绕中心工作,谏诤言、谋良策、出实招,同时,能够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传递江干“好声音”,讲好江干故事。

    下一步,江干区将进一步加强党外代表人士的挖掘、培养、教育和使用,以“同心使者”品牌为载体,抓住“关键少数”,集聚优秀党外代表人士资源,打造一支服务中心大局的中坚力量,为江干区建设“世界名城首善之区”汇聚起强大力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孙钥 通讯员 程荣峰    编辑:汪浩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让我们在家门口 荡起双桨
 
抗旱排涝 进退自如
 
九堡东城文体中心预计 ...
 
行吟钱塘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