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区县传真
 
“拆二代”为外籍人士打造了一座 “西想村”
2017-08-09 06:39:32 杭州网

    本月底还将在美国硅谷设立招商站点

    一个激动人心的消息,近日在下城区各个经合社传开了——西联集团打造的创业项目“西想村”,本月底要在美国硅谷设立站点了。

    西联集团是下城区西文村经合社的运作实体。城中村经合社搞出了这么一个重磅“洋项目”,着实令不少人刮目相看。

    “拆二代”摸到了老外们的“痛点”

    “西想村”项目的发起人陆倩倩,是一位土生土长的西文村人,她毕业于澳洲纽卡索大学,获得硕士学位,2009年回国后在西联集团供职。因为东新街道下属的西文村于2003年拆村建居,陆倩倩可以说是一位“拆二代”精英。

    西联集团虽是经合社体制,但也一心谋求向国际化转型,从而赶上杭州国际化浪潮。

    作为一名“海归”,陆倩倩平时与外籍人士交流挺多,“不少外国人有来华工作创业的需求,但是也存在着天然的瓶颈。因为,他们对中国的政策、市场不清楚,加上工商手续繁琐、人脉资源少、融资困难等问题,许多初来创业的人甚至都没有固定的办公场地,只能在一些咖啡厅或者酒吧等地移动办公。”陆倩倩颇有感触地说。

    摸到了老外们的“痛点”,陆倩倩便有了在西文地界打造一个外籍人士创业硅谷的想法。“西联集团所处位置优越,地铁5号线西文街站近在咫尺,当地中粮方圆府、香石公寓等小区里已经有不少老外入住,国际氛围渐浓,特别是那里还是下城区打造全域中央商务区、向北突进的桥头堡。”

    当她把“西想村”的策划方案拿到西联集团董事长罗雪平手上时,得到了这位掌门人的高度认可,“好的外国人创业项目,我们西联集团可以领投。”

    打造百分百的国际化创业硅谷

    “西想村”是什么?“西想村”的英文名是“West Co-Village”,它的目标是打造成一个外籍人士在华创业硅谷,成为外籍人士来华第一站。老外只要拎包来到“西想村”,村里便会为他们提供工作创业方面的一条龙服务。

    一个好汉三个帮。发起项目后,陆倩倩又拉上了同村的其他几位海归小伙伴——杨君,曾留学法国攻读媒体专业;陈炯宇,曾留学法国里昂大学。

    “西想村将带领整个西联集团产业走向国际化之路,与世界无缝接轨。”罗雪平兴奋地表示。2016年10月,西联集团把刚刚交付的一幢15层高,共有14000平方米的西联商务中心拿出来,作为“西想村”项目的落地物业。而谁又知道,如果不做这个项目,这些物业的年租金将达到数千万元。“今后,1-4楼将会是商业,5-9楼是外籍人士公寓,10-13楼是外籍人士的生活配套,14楼、15楼将作为创业孵化器的办公地点。”罗雪平说。

    “西想村打造的是百分百的国际化创业硅谷,因此我们招募的员工也以外籍人士为主,用老外服务老外。”陆倩倩表示,“24岁的法国帅小伙Andrew负责市场,另一位法国小伙Laurent主要做活动策划,还有一位德国人将在下半年入职。”

    有句老话,“办酒容易,请客难”。说来颇具戏剧性,“西想村”里落地的第一个项目Cracking China是陆倩倩在“汉堡王”餐厅里偶遇的。

    当时,美国人Sully正与一些外籍朋友在餐厅里吃东西,陆倩倩便上前与他交谈。“本来是试着问问他有没有来西想村工作的想法,结果一聊很投缘,Sully正好有一个创业项目在找地方落户,他很认可西想村的模式,所以一拍即合。”陆倩倩笑着说,“Cracking China是一个针对在华外籍人士的服务平台。平台从本地文化、活动和景点介绍三方面帮助外籍人士更快地融入中国社会。创始人Sully是一个在华连续创业者,已经在中国9年,积累了大量在华外籍人士的圈子和本地资源。”

    西想村硅谷站点22日美国揭牌

    经过大半年的发展。目前,“西想村”项目在意大利米兰、法国station F等地都招募了长期的国际合伙人进行推广,还与意大利的孵化器——VC Milano Incubator以及法国巴黎的欧亚商务OccOrient达成合作,将长期输送优质项目入驻“西想村”。

    “西想村”将于本月22日在美国硅谷揭牌,设立西想村硅谷站点。随后将与加州政府、孵化器、研究机构以及创业公司等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同时,将通过西想村硅谷站点,逐步传播中国的创业氛围和投资现状,从而吸引优质海外项目和人才落地杭州。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应敏 记者 许卓恒    编辑:汪浩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抗旱排涝 进退自如
 
九堡东城文体中心预计 ...
 
行吟钱塘
 
军地合力军民同心 杭城...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