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区县传真
 
淳安:巡察到最基层农村扶贫资金和惠民政策有没有落到实处
2017-08-09 06:24:29 杭州网

第二巡察组在安阳乡黄家源村走访农户,了解建房补助兑现情况。

工作组在安阳乡走访农户核查扶贫政策兑现情况。

    “徐越旺,抓紧走,晚上还有好几户要跑呢。”在淳安县安阳乡政府食堂,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方炳莲匆匆扒了几口晚饭,喊上同事就赶往黄家源村。

    方炳莲跑黄家源村有好几天了,第二巡察组这段时间正对黄家源村进行巡察。白天农户们都要忙农活,在家的人不多,巡察组就利用晚上的时间夜访农户。

    一个行政村巡察一个月

    “这是我们组今年巡察的第三站,前期已对县农办和安阳乡进行了巡察。”方炳莲介绍,县农办负责统筹全县的新农村建设,全县423个行政村,在巡察时很多项目只能通过核查项目资料和资金往来情况了解。在安阳乡巡察时重点是乡党委、政府,具体到每个村,因为时间原因无法全面深入。

    方炳莲说,有些问题还需要更加深入,必须花较长时间到最基层一线实地调查。为此第二巡察组特地把巡察的第三站定为安阳乡黄家源村,通过深入细致地解剖最基层的“麻雀”,有针对性地发现具体问题。

    不光是第二巡察组,在淳安县委巡察办的统一安排下,另外三个巡察组也都选择了一个行政村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巡察。

    为什么要驻村巡察?

    淳安县委巡察办主任胡晓明说:“有几方面的考虑,一是农村扶贫资金和惠民政策有没有真正落到实处、农民有没有得实惠?还是要到基层一线多走多问多看。二是这几个村近年来的建设项目比较多,投入的资金量较大,有的村还涉及大面积的土地征用,群众对此关注度高。三是这几个村的村庄规模以及群众对村两委班子评价在全县排名处中等位置,今年村级换届村两委班子有部分调整,在全县面上有一定的典型性。”

    大张旗鼓进驻,让全村人都知道巡察组来了

    “要把全面从严治党 真正延伸到最基层”

    “前两年,巡察组到乡里巡察时,也曾到过我们村,但像今年这样专门对我们村进行巡察,一待就是这么长时间的,还从来没有过。”黄家源村的村干部对巡察组的进驻感到惊讶。

    黄家源村的村民对巡察组都很热情,介绍村里的情况,说说自己对村里党员干部的看法,反映一些具体问题。几天走下来,巡察组对村里情况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原来在资料、账册上发现的问题线索,通过调查核实也逐渐清晰,还收集到一些新的问题线索。

    “我的拆房补助还没发。”

    “村里的工程还没做好,钱却付了。”

    “有两户人很困难,但没列入低保户。”

    ……

    在方炳莲的笔记本上,群众反映的问题都记得清清楚楚。

    “直接对村一级进行巡察,目的就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真正延伸到最基层。”淳安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徐军飞说:“我们会将巡察情况进行梳理汇总,向县委汇报,纪委、监委对相关问题线索进行立案调查,并对后续巡察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监督,切实发挥巡察的作用。”

    在巡察组入村开展巡察前,淳安县纪委将被巡察村近年来群众信访反映问题、查处党员干部情况、党员干部违纪问题线索全部进行了梳理汇总交给巡察组。同时,巡察办到财政局、农办、移民局、国土局、招管办等相关单位调取这几个村项目建设、招投标、资金拨付使用等情况。巡察组对村里的情况进行了分析,列出巡察的方向和重点,带着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走访、核实。

    第二巡察组进驻黄家源村时召开了动员会,向村里的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和户主们介绍了巡察的内容、方法和举报方式,并在村务公开栏张贴了巡察公告。

    “农村是最基层,我们来巡察就是要倾听基层群众的声音,收集他们的意见、建议,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所以我们大张旗鼓地进驻,要让全村的人都知道我们来巡察了。”方炳莲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郑莉娜 通讯员 毛勇锋    编辑:汪浩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抗旱排涝 进退自如
 
九堡东城文体中心预计 ...
 
行吟钱塘
 
军地合力军民同心 杭城...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