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区县传真
 
近6万张校园健身卡“飞入”西湖区百姓家
2017-08-08 05:53:26 杭州网

健身器材万一坏了,还可以一键扫描喊人来修

8月5日,1000余名体育爱好者集结,用脚步开启“定向西湖之旅”。 通讯员 徐少华 记者 法鑫 摄

8月8日是全国第九个“全民健身日”,上周末一场“杭州城市定向挑战赛”,在西湖区体育馆鸣枪出发,1000余名体育爱好者集结,用脚步开启“定向西湖之旅”。

与此同时,西湖区还以“全民健身日”为契机,开展了各类体育活动,并免费给市民进行体质测试;6日起,为期一周内,西湖区体育馆、西湖区体育场等公共体育场馆及乐刻健身、莱茵健身、攀岩主义等民营体育场馆也相继择期免费对外开放。

西湖区体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多年来,西湖区不懈努力,积极构建全民健身体系,每一项创新工作和尝试,都是想让更多人能够参与到体育锻炼中来。”

“互联网+”让全民共建体育圈

全民健身,既是共享幸福,也需共建。西湖区以村社为单位已建成432个室外健身苑点,但时间一长,部分健身器材发生老化,如何能够及时维护更新?

今年,西湖区体育局运用智慧手段率先在全省试点扫描二维码的“在线报修”,即在每个室外健身苑点设了一块告示牌,只要微信扫一下牌上的二维码,就能进入“西湖文体在线报修系统”,并自动定位到所在位置,按照软件提示操作即可完成报修。下一步,为了进一步方便群众协助维护健身器材,该区还将在每件器材上粘贴二维码,实现一键报修。

前不久,在古荡街道莲花西村公园健身点,微信昵称为“SuperSeven”的热心市民就试了一把。他扫码进入微信页面后,填上了自己的名字和联系方式,对秋千进行了报修,备注:“荡秋千的坏了,松动了,孩子玩很危险”,并将损坏的设备拍照上传。市民提交之后,后台及时收到信息,并马上通知厂家现场查看和维修。“目前该系统已完成测试,2017年西湖区范围内新建更新的健身苑点将全面实施。”西湖区体育局工作人员介绍。

除了学校场地开放“智慧化”管理、试点健身器材在线报修系统外,西湖区在开展群众体育运动上一直先行先试,涌现出许多亮点经验。多年来,也因之而先后获评“全国全民健身活动先进单位”、“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等荣誉。

6万张校园健身卡“飞入”百姓家

近年来,西湖区体育局以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全力打造“全面小康、全域美丽、全民幸福”的首善之区为己任,认真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全民健身条例》,打造15分钟体育圈,使健身成为新时代提高生活质量的新时尚。

从2013年开始,西湖区就率先在全市开展学校体育场地向社会开放工作。居民携一张健身卡或市民卡,轻轻一触,即可在家附近的中小学操场内健身锻炼,既便捷又安全。两年来,区内59所学校始终坚持着这一惠民实事项目。

如果说盘活学校体育资源拓宽了全民健身的场地空间,那么科技手段则让西湖区的体育服务更加“智能”。投资200余万元在区属中小学校安装的智能识别系统,运用云计算和物联网技术,记录入校锻炼人员信息,管理居民健身数据,解决了困扰多年的校园开放瓶颈问题,也为全民健身计划的实施和评估提供了科学、准确的依据。

截至今年6月30日,全区办理健身卡共5.9万张、市民卡开卡3.1万张,进校健身人次达81.8万。手机APP平台“西湖体育”和微信公众号“西湖文体”的开通,让健身爱好者们足不出户便可查找场馆信息、体育比赛活动以及在线报名等。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长久 通讯员 徐少华    编辑:陈东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抗旱排涝 进退自如
 
九堡东城文体中心预计 ...
 
行吟钱塘
 
军地合力军民同心 杭城...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