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区县传真
 
红色旅游要有“智慧”玩法上城发布三条特色旅游线路
2017-07-26 07:03:03 杭州网

    本报讯 持续的酷暑高温,让不少人都只愿意“宅”在家。而在3A级旅游景区“江南·红巷”,前来参观游览的游客市民却有增无减——近日,以“红巷”为原点,上城区风景旅游局举办了“智慧引领·红游上城”品牌发布会,精心策划的3条“红色之旅”也同步“启程”,增强了吸引力。

    “去年G20峰会前,我们推出了‘红色印记、经典上城’的精品旅游线路,带领游客市民游览思鑫坊、馒头山,领略上城历史文化的独特韵味,也切身体验了‘上城蝶变’,非常受欢迎。”上城区风景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发布的“智慧引领·红游上城”是升级版,目前设计了3条特色旅游线路,分别为红色智慧之旅、廉政清风之旅、“童眼看世界”之旅。

    这次发布的升级版线路,更注重旅游的“互动性”、“个性化”、“智慧化”。

    比如,红巷内的毛主席视察小营巷纪念馆,今年春天经过一番改造,整个展厅更为明亮、大气。在纪念馆中,大家可以看到当年毛主席坐过的藤椅、看过的报纸,另外,通过利用多媒体的纵向延展性,提升了参观者的互动体验。

    3条线路中的“童眼看世界”,是专门为小朋友们设计的“游学”线路,一方面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一方面增长见识、寓教于乐,吸引了众多家庭报名体验。

    利用互联网、VR等新技术,上城的红色旅游还将有更“智慧”的玩法——上城红色旅游“坐标”将联网“民情E点通”手机客户端,以后只要你点点手机,就可以随时查看红色旅游地图,搜索身边所有红色旅游点的分布。

    下一步,南山路智慧旅游系统还将增设“红色旅游”板块。行走在南山路上,你可以通过智慧街区体验屏查看红色旅游点的分布和介绍,也可以搜索停车场、周边美食等服务信息。此外,上城的红色旅游点还将制作全景式地图,扫扫二维码,就能“身临其境”,还能一边游览一边收听“红色故事”。

    上城区风景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通过“三联三领”活动深入社区、深入基层,他们重新发现、整合了上城的红色旅游资源,今后将继续挖掘上城的红色资源,并让红色旅游拥有更多新玩法,打造全新的“智慧引领·红游上城”品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钟诚 记者 王紫微 实习生 王思思    编辑:汪浩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公益无国界 夏日送清凉
 
西湖微笑亭 日供凉茶50...
 
爱心凉茶送给高温下的 ...
 
绿色商务楼 湿地新地标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