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区县传真
 
萧山驶入加速前行新跑道 “牵手”大项目大企业大平台大产业
2017-07-26 06:40:05 杭州网

    本报讯 记者从萧山区招商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萧山区外资、内资、浙商回归和招商引税四项指标全部实现“半年红”。

    今年以来,萧山相继与清华、北大、阿里、网易等名校名企展开战略合作,200亿元银泰农旅小镇、注册资金达1000亿元的浙商产融控股有限公司、北美最大跨境电商平台Wish、印度版“天猫”Paytm Mall等重大产业大项目相继落地,丝路国际联盟总部、中俄人才创业园等一批产业创新平台纷纷“牵手”萧山,阿里与萧山开启七大领域的深化合作。

    作为杭州“拥江发展”战略的前沿窗口,萧山已经赢得了全国乃至全球的关注。“牵手”大项目大企业大平台大产业,也让一直以来领跑浙江经济的萧山找到了发展的新引擎新动力。

    ABC(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产业的异军突起就是最好的例子。网易将在萧山“再造一个网易”,这将直接推动萧山以ABC产业为代表的创新经济业态加快发展。萧山也将以钱江世纪城为核心,建设一个千亿级的科技集聚示范区,并辐射带动周边万亿级的市场,加快萧山经济格局的转型升级。接下来,萧山还将以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网易等为依托,构建一个信息经济研究和产业化平台。

    一时间,萧山正迅速成为杭州ABC产业的重镇。而萧山从传统工业大区到创新经济高地的产业转型,可以说是一种“变道”。

    而这样的“变道”同时出现在萧山南部区域,这片“曾经被遗忘的区域”正经历发展的逆袭。

    200亿元银泰农旅小镇、“律动浦阳江”体育小镇等项目的落户,正在让几十年变化不大的南部区域发生翻天覆地的改变,这里将打造“杭州南花园”,形成大旅游,集聚大产业。

    当下的萧山,已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后峰会、前亚运”的历史机遇、杭州拥江发展的战略机遇,以及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变革和临空经济、金融港湾等产业振兴机遇。萧山也正在拥抱变革,以“大湾区”“大都市”“大花园”建设为战略载体,成为城市转型、产业转型的逆袭者。特别是“大都市”建设方面,萧山从区委常委会层面专题研究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钱江世纪城、湘湖、空港等大平台的三年行动计划,在“一心两翼”的顶层设计之下,打造体现世界名城风貌的现代化国际城区。数字显示,今年上半年,萧山的大平台吸引外资的总量占到全区近八成,直接凸显出大平台在萧山“大都市”建设中的顶梁柱作用。随着杭州“拥江发展”战略持续深入,大平台也将进一步发力。

    同时,围绕“大都市”建设,萧山接下来将以迎接2022年亚运会为契机,开展“迎亚运、立新功、展新姿”行动,重点抓好“四个大”,建设大交通、启动大征迁、开展大整治、完善大配套。特别是大交通方面,萧山将打响以“一个高铁枢纽、两条城市环线、五条轨道线路、八条城市快速路和八条框架性主干路”为主要内容的“12588”交通建设“大会战”,总投资超2000亿元,空前大手笔描绘萧山的“大交通”蓝图,实现交通设施适度超前。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萧山记者 方亮 通讯员 傅超    编辑:汪浩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西湖微笑亭 日供凉茶50...
 
爱心凉茶送给高温下的 ...
 
绿色商务楼 湿地新地标
 
清流入三墩 活水助剿劣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