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区县传真
 
跟肆意乱拉的“空中蜘蛛网”说再见 马塍路启动整治 一年后将换新颜
2017-06-27 07:38:27 杭州网

马塍路改造后的效果图

南起天目山路,北至文二路,全长约1370米的马塍路是杭州市中心一条有特色的路。马路两边,绿树成荫、遮天蔽日,被杭州的市民称为最清凉的道路之一。

但这条用了近40年的老路,也遭遇了“成长的烦恼”。

一是电线缠绕,肆意乱拉。据不完全统计,马塍路上共有200多根线,包括电力、通信、有线电视、交通信号、行业专网等线路。只要一刮风,这些电线就在半空中晃来晃去,台风天、梅雨季,电线短路、擦火引发家用电器遭雷击毁坏等现象频频发生。

再者,狭窄的马塍路地面坑坑洼洼,人行道路面高低不平,比两侧居民区高出近1米,遇到汛期、强降雨,经常造成小区严重积水甚至倒灌。在最近的一次管道修建工程中,西溪街道城管工作人员惊奇地发现,马塍路的树根早已与雨污水管道交错,经常造成管道堵塞。

这一切,即将改观。6月下旬起,西湖区启动了马塍路综合整治改造工程,总工期14个月。第一步就是净化“上部空间”,西溪街道将对视觉范围内的架空电线电缆进行梳理,清除长期废弃不用的电线电缆,所有电力、通信架空线全部实行“上改下”,铺设在两侧人行道下。

同时开挖道路,重新翻建地下管沟,提高道路下面雨污水管的收集能力、给排水与燃气管线的服务能力,改善局部区块积水和无管道燃气可用的现状。

路两边,将优化调整少量梧桐树,修整树池、路边绿化节点和围墙美化,重新铺装路面和人行道,增加局部亮点。

马塍路沿线共有3000余户近2万居民、30多个小区出入口、10余家单位以及130多家便民服务机构,整治势必会影响居民和沿线单位的出行。为此,西溪街道发放民意调查表,对老旧小区管线乱拉乱接现状进行调查摸底,在市区两级党委、政府的协调下,召集电线涉及的多家产权单位协商解决问题,并最终确定了马塍路改造方案。

为了尽最大可能地减少施工对交通的影响,马塍路整治分七段依次进行,每个标段施工时间约为2—3个月。

第一段是天目山路至省高法约290米;第二段是省高法至武林巷约125米;第三段是武林巷至文三路农贸市场约135米;第四段是文三路农贸市场至文三路约150米;第五段是从文三路到崇文公寓330米;第六段是崇文公寓到西溪环卫190米;第七段是环卫所至文二路约120米。

届时,所在施工标段内将禁止机动车通行(含沿线单位和居民住宅区居民的车辆),有条件的区域可借道通行,一些区域将无法通行;非机动车和行人可在预留的通行道缓慢通行。

“马塍路的整治是一个大工程,牵动民生,改造中的阵痛期肯定有,我们会尽最大努力保障居民的出行、居住、安全。相信一年后,马塍路的新颜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西溪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长久 通讯员 张胜美 实习生 高欣    编辑:陈东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倾诉忠诚担当 祝福党的...
 
荷红莲碧六月天
 
“钱塘江金融城”开城
 
无人机 巡河打好剿劣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