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区县传真
 
选出好班子 换出新气象 蒋村街道顺利完成社区换届选举
2017-05-26 06:38:42 杭州网

    本报讯提起社区居委会,很多人会想到老大爷老大妈。这个观念得改改了。

    近日,西湖区蒋村街道选出了新一届社区“当家人”——共31人,其中主任7人、副主任7人、委员17人。在新一届社区居委会成员中,“80后”超过七成,平均年龄为35岁。

    年纪轻、有活力,敢担当,是这批社区干部身上的鲜明标签。

    A12地块地处蝶园社区,由于历史原因、多方利益牵扯及多年以来的问题积累,地块上散布着废品回收、水泥站点、编织袋加工等8家经营户,赶不尽、易反弹,脏乱差现象随处可见,是蒋村街道环境综合整治中一块难啃的硬骨头。

    蝶园社区新的党组织班子刚刚上任,这个难题就摆在了面前。新任书记汪丽军上任第二天,就带领班子成员实地走访地块经营户,随后召开社区班子会议研究商讨,听意见、谋方案。在街道驻点领导、干部的指导下,与地块所属经合社反复沟通,最终达成了环境整治美化共识。

    紧接着,最大的问题就是分流地块上的经营户。经过一番梳理,社区确立了先易后难、逐个攻破法。先是对地块经营户发放整改通知单,进行责任书的签订,明确搬离时间。然后对经营户分批约谈,做足思想工作。汪丽军更是带领工作人员每天上门劝说2到3次,班子成员也轮流上门,紧盯不放,这次不行下次再来。经过再三上门劝说,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废品回收经营户被感动、说服,主动搬离。

    有了第一役的胜利,社区继续加大走访力度,软硬兼施,在街道和部门强有力的支持下,特别是在驻社区领导的指导帮助下,累计先后发放整改通知单、督查单二十余张,上门劝说九十余次。目前所有经营户已全部搬离,安全隐患也消除了。

    新班子,新气象。不仅蝶园社区,蒋村街道各社区新选出来的社区当家人都在涉及居民出行、环境整治提升等方面尽心尽责,为居民服务好。

    为破解沿街商铺出店占道经营、乱摆乱放及流动设摊等顽疾,竞渡社区新任党委班子亮出整治利剑,开展辖区沿街商铺专项整治,督促各类商铺做好“门前新三包”,还居民洁净有序的道路环境。

    依托社区城管综合服务站的力量,社区坚持全天候对沿街商铺进行不间断巡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并对前期完成整改的商铺开展“回头看”。对于履劝不改的部分经营户,社区果断采取“集中约谈”和“个别约谈”相结合的方法,联合相关部门现场办公,围绕市容市貌管理规范、违法行为危害及整改措施落实等内容与经营户充分沟通并晓以利害。每天下午5点,竞渡社区都会在街道“美丽西湖行动”工作群里晒出当天的社区城市管理工作日志,接受街道、部门监督。目前,临波路、春申街沿街店铺环境面貌得到了明显提升,44处商铺住人情况已全部清理,道路两侧保持干净有序。

    “通过社区换届,一批过得硬、敢担当、会服务的优秀人才脱颖而出,走上了社区党委班子的新岗位。”蒋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沈剑表示,不少社区还调整了党委班子的年龄构成,由年轻干部搭配经验丰富的社工,迅速与居民拉近了距离,办了一批接地气、得民心的实事。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黄亚男 记者 毛长久    编辑:汪浩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井长”勤 井水清
 
探讨智慧物流未来
 
昔日黑臭渠 今朝景观河
 
“小白鹅”挑战“大黄鸭”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