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区县传真
 
大江东派发政策“红包” 453名“大江东工匠”获政府津贴
2017-05-25 06:42:09 杭州网

 
西子航空车间 方波 摄

技术人才是大江东人才队伍的主体,也是主力大江东制造发展的重要“原动力”之一。在落实中国制造2025,推动经济提质增效升级、迈向中高端水平的过程中,大江东正全面推进专业技术人才和技能人才的培育工作。

近日,集聚区为453名高技能人才派发政策“红包”,目的就是要鼓励更多的高技能人才参与到企业技术研发当中,让这些站在产业链中高端的“大江东工匠”转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巨大“齿轮”。

力度空前

技能人才奖励最高达10万元

作为大江东人才政策20条的一个重要组成项,针对高技能人才推出的“雄鹰计划”为“大江东工匠”设立了力度空前的奖励资助——截至目前,集聚区已受理高技能人才一次性奖励453人,其中高级技师4人、技师2人、高级工447人,累计已拨付补贴资金高达276200元。

“政府津贴这样的词,听着很高大上的,没想到我也能拿。”陈谦东,西子航空工业有限公司数控加工中心的一线技术工人。没有海外留学背景,也没有高级职称,专科毕业后一直在一线岗位苦练技术。这位“90后”工匠参加工作仅两年时间,就凭借精湛的技艺成为数控加工技师,他也因此获得了大江东“雄鹰计划”设立的千元政府津贴。

除了对通过培训新评为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的个人给予一次性奖励之外,今年,大江东还将开展技能突出人才、技能重点人才、高技能人才工作站等评定,派发多项政策“红包”,重奖技能人才。其中,对技能突出人才和技能重点人才实施政府薪酬补贴制度,3年内分别给予每人每年1.5万元、0.5万元补贴;对经认定的“高技能人才工作站”根据考核绩效给予最高10万元资助等。

不拘一格

技能高级人才评定“扩面”

职业技能认定,对于“靠技术吃饭”的人来说,是一件大事。一些企业的相当一部分员工掌握精湛的行业技能,但由于行业特殊性及其他原因,未能获得技师以上职业技能水平认证和行业技能等级的认可。

在大江东顾家梅林家居有限公司,一大批软皮沙发制作工人就曾遇到过这样的窘境。如今,通过企业直接认定,顾家梅林家居的400多位软皮沙发制作工人得到了职业技能的“官方认证”,这也意味着,他们将有望享受到各项高技能人才补贴政策。

让这些软皮沙发制作工人们真正受益的是大江东对人才工作的一场“变革”——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

就好比是企业自主命题出卷组织考试,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为职业评定打通了一座“桥”,这座桥将以企业为主体组织实施,以工作业绩为重点,力求实现人才与企业岗位实际相匹配的技能人才评价标准。以顾家梅林家居为起点,大江东将鼓励更多的企业参与到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中,做到不拘一格“评”人才。此外,大江东还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技能竞赛“选”人才,对比赛优胜者给予一定的奖励,并颁发相应的荣誉称号。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 者 金婷婷 通讯员 陈 雄    编辑:汪浩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井长”勤 井水清
 
探讨智慧物流未来
 
昔日黑臭渠 今朝景观河
 
“小白鹅”挑战“大黄鸭”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