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区县传真
 
杭州南,看临浦
2017-05-22 08:48:42 杭州网

杭州南,看临浦

杭州南,看临浦

杭州南,看临浦

杭州南,看临浦。

跨过钱塘江,由风情大道进入临浦快速路,从杭州主城进入浦阳江生态经济区,只需要半小时,这条大动脉贯穿杭州南部,而临浦正位于杭州南部这条产业经济带的核心,地理位置得天独厚。

这里是越文化的主要发祥地之一,是曾经的浙江“六大米市”、“小上海”;这里是浙江省首批中心镇、杭州市六大城市组团核心镇。在波澜壮阔的改革大潮中,这里一直是杭州南部的经济、文化、金融、商贸中心,这里集聚了顶尖的智慧和人才,这里服务业集聚度高、商业辐射强、人气旺,正释放着源源不断的生机与活力。这里涌现了一批优秀的领军企业。

自浙江省第三批小城市培育试点镇名单公布,临浦作为萧山区唯一上榜的省级第三批小城市培育试点镇,将借着这一契机,在未来三年运用城市的思维,以更辽阔更长远更大气磅礴的发展格局,全力以赴打响“杭州南部新门户”的城市品牌。

实施小城市三年行动计划,临浦的发展目标很明确:“杭州南部新门户”,功能定位为杭州南部“宜居新城区”、杭州南部“绿色产业示范区”、杭州南部“城市次中心”。三年行动计划梳理出市政设施、工业投资等5类投资项目95个,匡算总投资143.2亿元。其中,今年计划实施的“53111”工程,包括临北等5个征迁区块,碧桂园等3个房产项目,深圳德富莱、阳田农业等10个产业项目,安置房等10个政府投资项目以及一个一带一路项目,计划总投资97.97亿元,当年完成投资40亿元。

伟业铸丰碑,扬帆再出发。千年古镇临浦,已成为一片创新创业的新热土,一块产业发展的新高地,一个让人期待和向往的宜居宜业地。

小城市新定位:临浦厉害了

瞄着“杭州南部新门户”,临浦将小城市功能定位为杭州南部“宜居新城区”、杭州南部“绿色产业示范区”、杭州南部“城市次中心”。请看:

——杭州南部宜居新城区。以江河脉络为依托、生态田园为底色、崇德向善为风范,构建青山环绕、碧水穿城、景城一体的山水长卷,打造建筑与山水高度融合,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城镇乡村精致结合的生态宜居、美丽临浦。着力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和服务能力,建设杭州南部交通最便捷、经济最发达、服务最齐全、环境最友好、生活最休闲的宜居新城区。

——杭州南部绿色产业示范区。发展“后峰会、前亚运”的带动效应,以浦阳江环境综合整治为契机,串联起沿线乡村旅游、体育休闲、养生养老、文化创意等功能,努力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浦阳江黄金旅游线。聚焦绿色经济,构建以浦阳江生态旅游为龙头,科技金融、高新技术、现代商贸为支柱的“1+3”绿色产业体系,形成杭州南部绿色产业示范,带动浦阳江生态经济区绿色崛起。

——杭州南部城市次中心。以杭州南部交通、教育、医疗、产业“四个次中心”为发展蓝图,强化次中心城市核心功能。重点以杭金衢高速公路拓宽、杭州中环线建设、浦阳江水运为基础,着力争取轨道交通延伸到临浦,建设交通次中心;切实打响教育强镇金名片,重抓名师名校品牌引领,抢抓机遇引进高水平院校,建设教育次中心;积极承接省级医疗资源“双下沉”机遇,倡导合作办医模式,加快建设萧山南部综合医院,打造医疗次中心;对接滨江区,力促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培育壮大新兴产业集群,建设产业次中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文 /郑丽华 邵威 缪妙 楼聃    编辑:高婷婷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昔日黑臭渠 今朝景观河
 
“小白鹅”挑战“大黄鸭”
 
“让我们荡起双桨”市 ...
 
1.5万个就业岗位,有适...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