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区县传真
 
一城山水秀 十里花果香 新登半山桃花节 下周一绚丽开幕
2017-03-24 06:58:21 杭州网

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热播,许多人都被青丘的桃源仙境所惊艳。其实,你用不着穿越,就能找到这上神避世之所——富阳新登镇半山村,这里因为有着4000多亩桃园,成就了“全省连片种植面积最大的桃园”的花界地位。

以“一城山水秀,十里花果香”为主题的2017新登半山桃花节,将于3月27日绚丽开幕。春风暖暖吹,桃花朵朵开,等着你来一揽芳华。

与桃花来一场美丽的邂逅

半山村的桃园,呈梯田分布,从山顶到山脚依次排开。待漫山桃花竞相绽放,蔚为壮观。在作家邹园的眼里,这里的桃林“仿佛是一个庞大的乐队,每一树桃花都摆出提琴手的架势,枝丫横陈是它们的长笛黑管和萨克斯,甚至还有的敲着架子鼓,为优雅起舞的桃花仙子伴奏。每一枚音符,都像蜜蜂般穿梭来回,盘旋,俯冲,追逐花海……”

半山村桃花之美,还美在换一个角度是另一幅美景——站在山顶俯瞰,不同于在山脚往上看到的一排排层次鲜明、层层叠叠的桃林,而是让人感觉好像站在一片花的海洋之上。近处绿色的紫云英、金黄的油菜花,远处翠绿的竹林,与漫山遍野的粉色搭配得十分和谐。

半山村不仅风光好,文化底蕴也深厚,罗隐、苏轼、李逊等文人骚客在这里留下许多脍炙人口的诗篇。旧时的“半山八景”闻名遐迩。如今,半山的各种新景同样吸睛。村口耸立着一座高大的石牌坊,路边是“中华树艺园”,各种造型的苗木惟妙惟肖。再往村里走,可以看到一处韵味独特的节点景观———“桃红竹翠”,石壁上镌刻着《新桃花源记》和《半山村记》,种植着桃、竹、柳,营造出“桃红复含宿雨,柳绿更带春烟”的意境。

多年来,半山村以桃花为媒,大力发展“花果经济”,带动三产发展。目前,全村拥有农家乐34家、民宿房间100余间,一个“吃有风味、住有风情、行有风景、人有风韵”的生态型风情小镇已呈现在游客面前。

剧透桃花节系列活动

桃花一簇开无主,可爱深红爱浅红。桃花,永远是春光里不变的主角。

“夭夭桃花为你思念成河/化作春泥呵护着我/岁岁年年多少个春秋/半山桃花为你开/十里春风不如有你陪我/谁点相思谁总牵挂……”一首由《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片尾曲改编的新登版《凉凉》,这几天正在当地微信朋友圈里疯转。

作为富阳特色农事节庆品牌活动之一,每年的新登半山桃花节备受游客期待。往届,曾请来蒋大为、阿牛等“大腕”演唱《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桃花朵朵开》,一直为人们所津津乐道。

下周一上午举行的桃花节开幕式,分桃花源、桃花园、桃花缘三个篇章。在这里,先剧透一下新登乡贤带来的文艺节目:古装时装秀《七仙子桃园秀》,表演者是新登中学毕业的2016年世界小姐中国赛区总冠军孔敬;歌伴舞《桃花扇》,表演者是浙江卫视《非同凡响》全国总冠军袁野;音诗画《新城道中》,表演者是杭州越剧艺术传习院演员汪华儿;对唱《山水间》,表演者是福建东南卫视《银河之星大擂台》多期节目擂主许萍、杭州三江歌手大赛银奖得主胡志平;不容错过的还有浙江越剧团演员谢莉莉的越剧选段、2017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演出者方菁萍的小品……

据了解,桃花节系列活动还包括:世界小姐桃园秀暨半山桃花节“手机拍客”大赛、“新登半山桃文化馆”开馆仪式、徐玉兰名家作品赏析会、新登镇乡味美食暨夜景灯光品观周、新登镇乡贤聚力暨招商招贤大会、中国象棋擂台赛、科技下乡、富阳区文联“三送一展”(送书法讲座、送书法雅集、送书法作品、书法巡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江栗峰    编辑:陈东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气象日关注气候与环境
 
杭城首家“双失”老人 ...
 
水清镇更美
 
两岸茶人同采大杭州第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