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区县传真
 
缓解停车难,还能为东河添新绿 杭州首个主题公园式停车库开工 明年亮相
2016-03-11 06:21:04 杭州网

地下停车库整体鸟瞰图。

一边是东河畔的花红柳绿,一边是园林小径移步换景;地上是历史文化主题公园,地下是全自动立体停车库——明年,东河边又要多一个好去处。

近日,杭州首个主题公园式停车库——五柳巷地下停车库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预计这个月底将完成桩基工程,今年6月底完成地下部分结构施工,到明年就可以派上用场了。这个停车库设计为地下两层,提供158个泊位,在缓解停车难问题的同时,还将为东河畔新增近五千平方米绿化,为市民提供一个新的休闲娱乐场所。

为停车库打造主题景观

东河畔又多了一个休闲空间

五柳巷地下停车库,东靠建国南路,南接郭东园巷,西临东河,北侧紧贴西湖大道,总用地面积6400平方米,总投资约3989万元。建成后,地下公共停车库的建筑面积将达到4364平方米,地面上也将新增4917平方米的绿化面积,形成一座以五柳巷历史文化风情为主题的公园。

为什么要这样规划?

原来,五柳巷的地下停车库是全自动的,地面上必须有一个比较大的机房,还会有一些配套的管理用房。为了不让这些设施破坏历史街区的整体氛围,上城区住房和城市建设局的项目负责人,咨询了多位专家,特别规划了这个景观公园。

“停车库的西面就是东河,又紧邻五柳巷历史文化街区,停车库相关设施的建筑风格必须和历史文化街区的民国民居景观风格协调。”项目负责人介绍说。比如说,停车库的管理用房,从效果图上就能看出来,古香古色的,就像是一间文化书院。

公园里,将大面积种植灌木、乔木等绿色植物,让机房巧妙“藏身”,还会设计一系列文化体育设施,规划相应的沿河景观,改善东河周边的整体环境,也给周围居民提供一个新的休闲娱乐场所。

存取车60秒搞定

步行到城站市三医院只要几分钟

据了解,该项目的停车系统采用智能化无人模式,车主只要站在门口就能存取车,不再需要自己开车入库。

“根据前期测算情况来看,车主存车或取车,理论上可保证最快60秒以内完成。”项目负责人介绍说。

城站、市三医院都在这个地下停车库“隔壁”,周边还有姚园寺巷、建国南苑、西牌楼、梅花碑等老小区——过去,停车一直是这里的老大难问题。

这个地下停车库的建成,将改变附近公共停车位稀少的现状,也是深挖老城区停车空间潜力的好样本。

明年停车库开放后,把车停在这里,走到城站广场只要两三分钟,走到市三医院也只要五分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陈燕 金志伟 记者 王紫微    编辑:陈东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好大一棵“树”
 
太湖源头猴年看猴
 
西湖龙井茶农抢采摘
 
重拳出击 整治违规群租房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