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区县传真
 
“大江东制造”2.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首次走出国门
2015-03-12 06:36:24 杭州网

10日上午,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内东方电气(杭州)新能源公司厂区内,由其研制生产的2.5兆瓦直驱永磁风力发电机组正式启程发往瑞典,标志着东方电气在开发利用新能源、制造新设备等技术以及抢占国际风力发电市场先机的能力等方面都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据悉,2.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每年可发电2190万度,可以同时满足12166户家庭的用电。

获得国内首张2.5兆瓦风力发电GL认证证书

东方电气新能源设备(杭州)有限公司2008年在大江东设立,主要从事直驱型成套风力发电设备和潮汐发电设备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及售后服务。2014年,公司完成产值7.1亿元。而今年,这一数字将翻一番。

在2.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首运瑞典之前,东方电气已获得该机组的GL认证。

“如果没有GL认证证书,我国生产的风能发电设备将无法在欧美等发达国家和地区销售。”东方电气(杭州)新能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说,GL认证证书是中国风电产品进入国际市场的准入证。据悉,这也是中国风电整机生产企业获得的首张2.5兆瓦机型GL认证A级证书。

据了解,GL型式认证证书由德国南德意志集团颁发,企业一旦获得该证书,表明企业的风机产品已经具备了进军国际市场的资质和竞争优势。

近年来,东方电气(杭州)新能源公司在开发大容量风能发电机组方面不断实现跨越式发展。

2009年10月,该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1.5兆瓦直驱式风力发电机组样机成功下线,目前已在内蒙古乌吉尔风场、三峡新能源化德风场、华润承德风场等地成功运行。

现在,2.5兆瓦直驱永磁风力发电机组首运瑞典。根据订单协议,东方电气将陆续运送44台2.5MW风力发电机组至瑞典项目。

另外,3.0兆瓦半直驱永磁风力发电机组已经完成设计工作,目前正在进行工厂试制装配工作。

而为了占领技术制高点,5~6兆瓦级海上直驱式风力发电机组的研发工作也已经启动。

随着东方电气风电机组芬兰、瑞典等地成功运作,今后,更多“大江东制造”的风力发电机组将走出国门。

集聚合力发展新能源产业

作为浙江省15个产业集聚区里的黑马,肩负着浙江省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任,到2020年,大江东将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4000亿元,2030年前,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10000亿元,“再造一个杭州工业”。

如何实现跨越式发展,招引大项目、好项目,集聚最现实的生产力犹如大江东的“活水之源”。今年,大江东将紧紧围绕“1+2+X”产业体系,突出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的发展重点,重点规划建设十大产业园,其中就包括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园,这意味着新能源及相关产业将在大江东集聚合力提升发展。

而大江东也将肩负杭州发展新能源产业的战略重担。目前,大江东已拥有国家新能源产业化示范基地、国家新能源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拓展区等一系列称号。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方亮    编辑:陈东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少用一张纸 重现西湖蓝
 
春风又绿江南岸
 
赠旧书 留余香
 
学点技能开拓就业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