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领导重要讲话
 
徐立毅在市林水局调研并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以强烈忧患意识做好防汛准备 全力确保杭州安全平稳度汛
2019-05-08 06:16:19 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首席记者 齐航)立夏已过,意味着天气逐渐变热,即将迎来集中降雨的主汛期。日前,市长徐立毅赴市林水局调研并检查防汛工作。他强调,今年杭州的防汛工作任务重、压力大、要求高,要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牢牢把握防汛工作主动权,未雨绸缪做好防汛准备,加快构建高效完备的防汛防灾体系,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灾害事故的底线,全力确保杭州安全平稳度汛。戴建平、王宏参加。

徐立毅实地调研了八堡排水泵站工程和拱宸桥水文站,并听取全市防汛工作汇报。徐立毅指出,今年以来特别是机构改革后,市林水局立足自身职能、积极转变角色,扎实推进防汛准备、水利工程建设、农村饮用水提标达标、绿化造林等重点工作,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徐立毅强调,今年杭州的防汛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防汛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市林水局、市应急管理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要提高认识,深刻把握防汛工作的重要性、敏感性、严峻性和特殊性,抓住机构改革契机,整合资源、明确职责、分工协作,切实增强防汛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贯彻落实“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防灾减灾救灾理念,严格落实各项防汛减灾举措,全面提升防洪排涝能力,确保措施到位、万无一失。

就做好当前防汛工作,徐立毅强调,一要着力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坚持立足于“防”,针对在建工程项目、地质灾害隐患点、山洪灾害易发区等重点部位和领域,开展全方位、拉网式排查,做到不漏死角、不留盲区。二要着力保障在建工程安全度汛,优化施工组织方案,抓好工地安全管理,强化防汛抗灾物资、设备、队伍保障,及时有效应对险情。三要着力抓好气象灾害预测预警,加强水文、雨情、地质监测,做好局地极端天气状况精细化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下好防汛防灾“先手棋”。四要着力细化优化防汛组织指挥,发挥防汛指挥部统筹协调作用,强化各部门联动配合,机构改革期间要多做防汛工作的“加法”,完善防汛预案,强化应急演练,确保对汛情及时响应、果断处置。五要着力压实属地防汛工作责任,坚持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做到乡自为战、村自为战,有效夯实基层防汛基础。

徐立毅还就进一步抓好水利规划编制、森林资源保护、农村饮用水提标达标等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齐航    编辑:汪浩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image.png
 

·2019杭州市两会

·拥江发展正当时 全力建设新城2.0 

·乡村振兴 实践新战略 绘就新画卷


大政图鉴
 
绿廊
 
50份老报纸,见证杭州 ...
 
“村”暖花开 踏青游
 
“口碑街”来了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