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领导重要讲话
 
于跃敏在基层立法联系点座谈会上强调 发挥社情民意直通车作用 着力提高地方立法质量
2019-02-21 06:07:07 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记者 郭燕)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19年基层立法联系点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跃敏出席并讲话。陈红英主持。

根据党中央关于“建立基层立法联系点制度,推进立法精细化”的要求,为加快推进我市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完善立法工作机制,拓宽社会各方有序参与立法的途径和方式,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在2015年依托人大代表联络站建立首批立法基层联系点基础上,调整确定了21家新的基层立法联系点,由以往的单一类型改为从各类型、多行业单位中选设,更加突出广泛性、代表性和区域平衡。

会上,上城区“湖滨晴雨”工作室、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杭州市律师协会等基层立法联系点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各联系点负责同志围绕完善平台功能、扩大意见征集覆盖面、组织业务培训、加强横向交流、建立激励机制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于跃敏指出,建立基层立法联系点制度,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要求,推动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重要举措,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扬民主、汇聚民意、集中民智,提高地方立法质量的重要途径。

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要立足基层,加强联系,建立制度,以更好地反映基层的声音和诉求,提高地方立法质量。要进一步明确基层立法联系点的任务。基层立法联系点是社情民意的直通车、法治杭州的宣传队、法律法规实施的监督员,要充分发挥联系群众广泛、贴近实际的优势,广泛征集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使地方立法更加聚焦于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精准、务实、管用。要进一步提高基层立法联系点的工作成效。加强学习培训,健全工作制度,积极探索创新,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的平台优势,广泛参与法规草案、立法规划意见征集工作,积极协助参与立法论证、立法评估、立法执行情况调研等活动,加强基层立法联系点好经验好做法的总结宣传推广,不断提升我市的立法工作水平。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郭燕    编辑:汪浩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image.png
 

·2019杭州市两会

·拥江发展正当时 全力建设新城2.0 

·乡村振兴 实践新战略 绘就新画卷


大政图鉴
 
甜蜜时刻
 
溪边闹元宵 板龙迎“雨 ...
 
正月里来嫁新娘 古村元 ...
 
舞到元宵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