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领导重要讲话
 
徐立毅在淳安蹲点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 全面激发乡村发展内生动力 加快打造“两山”样本升级版
2018-05-09 06:14:45 杭州网

    本报讯 5月7日至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赴淳安县蹲点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认真落实 “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行动,不断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全面激发乡村发展内生动力,加快打造杭州“两山”样本升级版,让广大人民群众拥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许明、王宏参加。

    沿着淳杨线一路西行,沿途水光潋滟、山色空蒙,枫树岭镇下姜村犹如镶嵌在玉带上的一颗闪亮珍珠。作为习近平总书记担任浙江省委书记时的基层工作联系点,他曾四次亲临这里考察调研,了解村情民意,共商发展大计,为下姜村发展擘画美好蓝图。在总书记的直接关心指导下,经过十多年的努力,下姜村心怀感恩、励志奋进,实现了从穷山沟到“绿富美”的嬗变。穿过村口的“思源亭”,徐立毅一下车就来到村委旧址,这里正是总书记当年调研时召开村镇干部会议的地方。村里对原会议室进行了恢复性布展,再现了当年围炉共话的动人情景。“下姜村是习近平新时代‘三农’思想的探索地和乡村振兴战略思想的实践地,我们要饮水思源、接续奋斗,更好发挥下姜村的示范引领作用,将科学思想不断转化为周边地区和杭州大地的生动实践。”站在不大的会议室里,徐立毅一边观看图展,一边勉励大家。

    7日下午,结合淳安的现代农业、农旅结合、林下经济等发展情况,徐立毅实地踏看了源塘村猕猴桃种植园、汪村丸新柴本茶园等多个农业基地,与园区经营者和农民亲切交谈。在凌家村兰纳现代农业园,当得知园区通过优化种植结构、拓宽销售渠道,有效促进了农民增产增收后,徐立毅十分高兴,鼓励县里和镇里要再接再厉、不断创新,积极推广“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进一步调动农户增收致富的积极性,做足做好农旅结合这篇大文章,坚持走集约、高效、生态的发展路子,为乡村振兴注入更加强大的内生动力。

    美丽田园是乡村振兴的靓丽底色。大墅镇依托淳杨线开通、绿道经济战略推进等有利契机,先后建设了千亩绿色白茶、粉色桃花、黄色菊花、彩色稻田、中药材基地的“五个一千”彩色农田,为乡村增添了不少亮色。徐立毅充分肯定并指出,土地是乡村的底色,要抓住土地流转这个基础,抓好农房建设管理这项工作,持续深化美丽庭院、美丽村庄、美丽田园建设,早日建成具有杭州特色的大花园。来到枫树岭集镇和安阳乡五堡村,两地干净整洁、井然有序的城乡面貌,印证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显著成效。徐立毅对他们把钱花在刀刃上的好经验好做法表示赞许,指出要坚持因地制宜、就地取材,实现资源效用最大化,推动农居环境新提升。

    乡村振兴,关键在于人。如何发挥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实现乡村振兴,是当前的一个重要课题。7日晚,下姜村虽然阴雨绵绵,民宿经营户余红梅和郑桃香家中却暖意融融,一杯清茶、一条长凳,徐立毅与她们同算增收致富账:“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只要多动脑筋、踏实肯干,你们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来到薛家源村党员代表余新连、汪铜坂家中,徐立毅与他们拉起家常,希望更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乡村善治、带领村民奔小康贡献更大力量。在大墅村文化礼堂,徐立毅与热心组织文娱活动的方平尔老师亲切交谈:“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带头人很重要,期待你能继续发挥优势和特长,让村民的生活更精彩更充实。”8日上午,徐立毅还调研了淳安县行政服务中心,他叮嘱相关负责人要继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推进网上办、移动办、就近办,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更优政务环境。

    步道铺展锦绣图,露台开满幸福花。雨后的千岛湖,山水形胜、生机盎然。乡村振兴的种子已经播下,在日复一日的辛勤耕耘中,静待硕果盈枝的那一天……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齐航    编辑:汪浩    
于跃敏在街道民生实事项目票选制工作交流会上强调 总结经验 完善机制 推进票选工作全覆盖车俊在考察良渚遗址保护和申遗工作时强调 进一步擦亮良渚遗址这张世界级文化金名片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35.1℃!入夏第三天 ...
 
职工万人行 走进新时代 ...
 
妈妈的爱 阳光相伴
 
当警报响起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