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领导重要讲话
 
徐立毅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力打造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2018-03-25 06:55:13 杭州网

    本报讯 23日下午,我市召开安全生产暨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工作会议。市长徐立毅强调,安全重于泰山、生命高于一切,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对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坚持问题导向,坚定信心决心,全力推动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根本性向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支撑。陈新华、缪承潮参加。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全市安全生产总体情况和目标责任制考核结果,下达了2018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任务书。过去一年,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同比明显下降。

    徐立毅强调,维护城市安全发展是重要的政治任务、历史使命和时代课题,全市上下务必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深刻把握安全生产新形势新要求,坚定安全发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精准解决深层次基础性问题,加快补齐工作短板,切实维护城市运行安全和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徐立毅指出,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为抓手,努力把杭州打造为“最具安全感”城市。一要严格落实“三方责任”,强化属地安全生产责任、部门安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严肃事故调查追责,完善巡查督办等工作制度,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二要聚焦发力“八大重点”,扎实推进建设施工、地铁建设运营、交通运输、消防、危化矿山、特种设备、城市运行、商贸旅游等重点领域综合治理,重点加强出租房管理、危化品跟踪和交通运输靶向执法;三要着力提升“四种能力”,采取有效措施提高源头管控能力、风险防控能力、智慧检测能力、安全保障能力,持续提升城市安全保障水平;四要加快建设“五大平台”,积极打造统筹管理平台、专业支撑平台、智能监测平台、宣传教育平台和应急救援平台,加快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以对杭州发展、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开创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新局面。

    会上,西湖区政府、余杭区政府、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市城投集团、市地铁集团分别作表态发言。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孙磊    编辑:汪浩    
于跃敏在市人大常委会学习贯彻全国人代会精神会议上强调 紧跟人民领袖 推动宪法实施 扛起新时代人大使命担当徐立毅:以开放合作推动新时代杭州的新发展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杭黄铁路 忙冲刺
 
西湖新添小生命
 
牵手最美家庭 奉献生命 ...
 
春到西溪谷 绿染景观道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