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领导重要讲话
 
赵一德:一鼓作气推进“城中村”征迁攻坚 实现人民幸福感与城市竞争力同步提升
2018-03-06 06:51:12 杭州网

昨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赴江干区调研“城中村”改造提升工作。他强调,要从有利于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和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群众基础的高度深刻认识“城中村”改造提升工作的重大意义,一鼓作气推进“城中村”征迁攻坚,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确保“城中村”改造提升取得政治成果、实践成果、思想成果、制度成果,实现人民幸福感与城市竞争力同步提升。许明、缪承潮参加。

赵一德一行来到江干区采荷街道,踏看了常青剩余征迁区块现场。目前,常青剩余征迁区块内有300多户农户,还将征迁部分企业用房。赵一德在认真听取征迁情况介绍后指出,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公开公平公正、一把尺子量到底,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确保征迁工作顺利有序推进,为完善配套公共服务设施、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奠定基础。

在彭埠街道皋塘西二区,赵一德同基层干部群众交流交谈,详细了解皋塘地块征迁情况,听取大家对“城中村”改造提升工作的意见建议。皋塘征迁区块内分布大量企业用房,包括集体土地企业48家、国有企业20家、改制企业4家。赵一德说,对企业征迁难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各尽其责,做好基础工作,加强沟通协调,积极推进理念创新、制度创新、政策创新、方法创新,集中力量打好企业征迁攻坚战,确保完成征迁“清零”任务。

随后,赵一德召开座谈会,在充分肯定江干区“城中村”改造提升工作后强调,“城中村”改造提升工作的初衷和根本目的,是让城市环境美起来、让人民生活好起来。今年是推进“城中村”改造提升工作的攻坚之年,各地各相关部门既要敢于担当,又要善于作为。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好中求快的工作导向,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个标准贯到底,聚焦重要节点和关键环节,统筹好整治与拆迁、安置与配套、实物安置与货币安置、开发与保护、发展与维稳等关系,按照既定计划有序推进。要强化忧患意识,坚决防范社会稳定和公共安全等风险,守住平安底线。要坚持高标准,加强历史文化保护,及早谋划拆后土地利用,优化完善配套设施,在塑造特色风貌、培育特色产业、厚植特色文化上取得成效。要做好“拆、建、治”三篇文章,在推进征迁的同时加快安置房建设、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吕毅    编辑:陈东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油菜花开 “最美峡湾”
 
富春山居春茶香 万亩茶...
 
午间读报课 诵读新《宪...
 
放鱼苗护生态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