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领导重要讲话
 
赵一德在市党政代表团赴广州深圳学习考察小结会上强调 善用真经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 朝着建设世界名城目标阔步迈进
2017-09-02 06:43:53 杭州网

    于跃敏出席

    本报讯(记者 吕毅)昨日上午,市党政代表团赴广州深圳学习考察小结会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在会上强调,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要认真消化吸收兄弟省市的先进理念、先进做法和先进经验,不断完善自己的发展思路和发展举措,以强烈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坚定的自信和定力,切实做好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文章,真正把学习考察的成果转化为深化“八八战略”实践的务实行动,朝着加快城市国际化、建设世界名城奋斗目标阔步迈进。

    于跃敏、盛阅春、许明、陈新华、谢双成、缪承潮、陈永良出席。会上,代表团成员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考察,实地感受广州、深圳城市发展的大格局、大手笔、大思路,进一步开阔了眼界、看到了差距、明确了努力方向。回去之后要化震动为行动,取他人之长补自己之短,更好践行新发展理念,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赵一德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广州、深圳处在我国改革开放的最前沿,发展的示范、引领、先行、先导作用明显。此次学习考察,是一次接受教育、坚定方向的学习考察,让我们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是一次回答“六问”、解放思想的学习考察,让我们进一步增强了加快发展、争先进位的使命感紧迫感;是一次把握趋势、保持定力的学习考察,让我们进一步增强了“以一流状态建设一流城市”的信心决心;是一次深度对接、优势互补的学习考察,让我们进一步巩固了务实合作、共赢发展的现实基础。

    赵一德强调,取回真经,更要善用真经攻城拔寨。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省、市党代会部署要求,抢抓“后峰会、前亚运”历史机遇,切实增强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紧迫感,把广州、深圳的好经验好做法消化好、转化好,进一步创新理念、思路和政策、举措,在促进城市转型与经济转型、信息化与工业化、创新驱动与开放带动、城市国际化与城乡一体化 “四个良性互动”上持续用力。一要以大格局加快实施拥江发展战略,抓紧构建组织推进体系,尽快编制相关规划,注重城市非核心功能疏解。二要下大力气发展先进制造业、振兴实体经济,着力在引进大项目、打造大平台、完善大政策上求突破。三要以超常规举措补齐发展短板,打好交通建设大会战,推动高等教育大发展。四要以一流标准打造营商环境、创新创业生态,不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建设一流宜居城市、提升城市治理能力等工作。五要以担当负责的精神谋深发展、狠抓落实,推动党员干部提高学习能力、谋划能力和执行能力,以一流状态建设一流城市。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吕毅    编辑:汪浩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全国学生运动会专列今 ...
 
秋石快速路二期全线完工
 
古新河生态廊道 串起大...
 
吉利新能源车项目四大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