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领导重要讲话
 
徐立毅赴萧山走访服务企业时强调 以改革创新推动萧山新发展
2017-08-25 06:34:44 杭州网

    本报讯 23日,市长徐立毅用一天时间专程赴萧山区走访服务企业,了解企业转型升级新动态,协调解决企业困难与诉求。他强调,萧山是杭州城市发展、创新发展、经济发展的主战场,要努力抓住产业变革机遇,坚持以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创新经济、服务经济,加快实现经济与城市全面、系统转变,为推动杭州高起点上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盛阅春、陈新华参加。

    徐立毅一行先后走访了亚太机电、恒逸集团、德意电器、万向集团、九州量子信息、华澜微电子、微医集团、传化集团等8家萧山区重点企业。每到一处,他都深入了解企业产品创新、技术升级、市场开拓新进展,详细询问企业困难与诉求。在华澜微电子,当了解到一个硬盘售价高达8000多美金时,徐立毅赞叹不已,并鼓励企业进一步提升芯片设计研发水平,在“高精尖”上求突破,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在传化集团,徐立毅紧紧握着董事长徐冠巨的手说:“传化不仅在化工制造领域走在前列,更积极开辟智慧物流、现代农业、园区运营等产业新蓝海,正是像传化这样一批企业的转型与创新,支撑了萧山乃至杭州工信经济的腾飞,向你们表示敬意和感谢。”

    随后,徐立毅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萧山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他指出,萧山是全市工业经济发展的排头兵,产业规模大,发展基础好,重点企业多,地位举足轻重。近年来,萧山区坚定推进转型升级,产业发展从注重数量向注重质量转变,从注重制造向注重研发转变,从注重资源要素驱动向注重人力资本驱动转变,结构不断优化,质效持续提升,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徐立毅指出,在经济新常态下,萧山区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全力做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文章。要积极引导企业更加重视研发和销售,既要加快“走出去”,又要“把根扎下去”,优化资源配置,提高研发水平,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要加快推进制造业两化融合,积极应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改进工艺流程,优化供应链管理,不断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专题研究产业转型升级方案,对占比较高的传统产业要分行业研究,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方案,不断提高政策制定的精准性有效性。

    徐立毅强调,萧山要发挥好产业平台在全区经济发展中的主体作用,要合理确定平台数量与布局,科学统筹远期规划与近期建设,明确发展定位,凸显产业特色,重点培育新经济新产业新技术,以平台经济为重要抓手,加快创新经济、服务经济发展,做大做强增量经济文章,加快结构调整,全面提升发展质量。

    徐立毅要求,市直有关部门要紧紧抓住“最多跑一次”改革机遇,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倾听企业呼声,提升服务效能,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难题、渡难关,为企业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环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齐航    编辑:汪浩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古新河生态廊道 串起大...
 
吉利新能源车项目四大 ...
 
杭城最大人工湖 年底有...
 
少年交警中队10岁啦!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