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领导重要讲话
 
车俊在杭州检查环保工作时强调 以人民满意为导向解决环保突出问题
2017-08-15 07:10:17 杭州网

14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在杭州检查环境保护工作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生态环境是“两个高水平”建设必须补齐的短板,以配合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以人民满意为导向,着力解决环境保护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快迈向生态文明新时代。

炎炎夏日,河流水质正经受严峻考验。车俊一行第一站就突击检查了武林广场运河码头。他仔细察看水质状况,发现每当运输船只经过时,河底淤泥就会翻涌起一股异味。车俊指出,大运河流淌着的不仅是奔流不息的河水,更是深厚的历史记忆、绵延不绝的文脉。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我们要深刻认识运河的历史地位、文化地位、社会地位,从生态建设、文化保护、群众生活的角度,持续抓好大运河的治理和保护,擦亮这个世界认可的国家文化符号。他还要求杭州加快运河二通道建设,早日疏解运河的运输功能,彻底截污和清淤,让这条古老运河清澈流淌在杭城之中,成为名副其实的生态河、景观河。

车俊来到西湖风景名胜区双峰新村,察看村庄环境状况。这是一个典型的未经整治的“景中村”,乱搭乱建随处可见。沿着台阶走访农户时,一位上了年纪的村民对车俊说,她在这里住了40多年,居住环境越来越差,盼着政府早日改造。车俊表示,“景中村”改造不仅是政府的职责,也是百姓的意愿,要以万村景区化建设为契机,全面改善村庄环境,提高居民生活品质,真正把我省建成一个“大花园”。

车俊来到萧山区衙前镇萧绍运河畔,这里正在铺设管道、疏浚淤泥,一派忙碌景象。今年以来,萧山区打响治水拆违攻坚战,河道水质显著改善,环境面貌日新月异。7月底,省控翔凤桥萧绍运河交接断面率先剿劣“销号”。车俊说,萧山治水拆违所取得的成效充分证明,把环境改造好了,百姓拥有了更多获得感,就一定会更加支持我们推进这项工作。萧山是经济强区,产业规模大,环境遗留问题多,必须在已有成绩基础上,加大环境整治工作力度,让百姓真切感受到环境改善带来的好处。

时近傍晚,车俊自滨江水上码头登船,逆流而上考察钱塘江两岸环境整治工作。他对钱塘江杭州段非法采砂整治和富阳造纸业转型升级的做法表示肯定,他说,建一流城市要有一流生态,杭州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围绕提升城市国际化、建设世界名城,在腾笼换鸟、生态建设、环境治理尤其是在治水、治污、治乱上勇立潮头,在全省当好示范。

车俊强调,中央督察组到浙江开展环保督察,是对我省生态文明建设的问诊把脉。各地各部门要善于借用督察的强大力量,主动查摆问题,立督立行立改,全方位推进我省环境综合治理和生态保护工作,大力建设具有诗画江南韵味的美丽城乡,加快推进全省“大花园”建设,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让浙江的天更蓝、地更净、水更清、空气更清新、城乡更美丽。

省市领导赵一德、陈金彪、熊建平、盛阅春、许明、戴建平、胡伟参加调研。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浙江日报记者 邓国芳 本报记者 吕毅    编辑:陈东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小城镇 新画卷
 
让我们在家门口 荡起双桨
 
抗旱排涝 进退自如
 
九堡东城文体中心预计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