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领导重要讲话
 
徐立毅在全市高温天气下安全工作紧急会议上强调 严字当头强责任 铁腕整治保安全
2017-07-22 06:59:00 杭州网

    本报讯 昨日下午,市政府召开高温天气下安全工作紧急会议,就进一步抓好当前安全生产、防火降温、预警监测等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市长徐立毅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进一步认清我市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切实吸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责任落实,补齐工作短板,完善长效机制,从严从实从细推动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陈新华、缪承潮参加。

    7月21日上午,西湖区三墩街道发生一起爆燃事故,造成2人遇难,45人受伤。上午11时许,下城区长庆街道东清大厦又发生空置房火灾。对这两起事故,徐立毅指出,平安是最大的民生,是发展的首要前提。今年入夏以来,高温天气多、持续时间长,生产安全、食品安全、学生安全等防控形势严峻。当前,我市安全工作基层基础仍不牢固,思想行动重视程度仍待提高。切实落实好省委省政府要求部署,有效落实监管责任,确保城市安全运行,已是当务之急、刻不容缓。

    徐立毅强调,极端高温天气还将持续,面对严峻考验,能否确保安全度夏,能否确保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是对各级党委政府践行为民宗旨的最好体现,也是对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能力水平的最好检验。要围绕“严字当头”,全力做好高温天气下的安全防范应对工作。一要严肃认识,痛定思痛。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牢固树立坚守底线的责任意识、以人为本的安全意识。二要严查死角,铁腕整治。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等系列部署,切实加强高温期间安全生产监管,落实安全责任,组织开展重点领域和重点场所安全检查,重点排查消防、特种作业、公共空间等领域安全隐患,对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不留死角。

    三要严明责任,各方联动。落实安全领导责任,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主要责任人。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做到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落实监管责任,各级各部门条归条、块归块,条块责任都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落实好本行业本部门监管责任。四要严实基础,常抓不懈。提升应急救援能力,进一步细化完善供水、供电、供气等应急预案,确保人员拉得出、设备跟得上、队伍打得赢。加强舆论宣传引导,普及防暑降温知识,帮助广大市民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严格考核与责任追究,对安全责任不落实、防控措施不到位、引发较大以上安全事故要严肃问责、严肃处理、责任到人、追查到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齐航    编辑:汪浩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清流入三墩 活水助剿劣
 
地下管廊首开段主体工 ...
 
西湖首片 黄荷花盛开
 
海塘彩绘“同一条钱塘江”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