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领导重要讲话
 
赵一德赴西湖区调研城中村改造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时强调 蹄疾步稳打好环境整治硬仗 共建共享更好造福居民群众
2017-01-26 05:44:20 杭州网

昨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赴西湖区调研城中村改造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扛起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职责使命,以共治共管、共建共享为要求做深做细群众工作,打好城中村改造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硬仗,加快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不断厚植生态文明之都特色,持续深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努力让全市人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许勤华参加调研。

位于西湖区双浦镇兰溪口村旁的杭千高速辅道,10年来两侧集聚了不少砂石材料堆场、机械销售维修等低小散产业,双浦镇三阳村的东通岩土堆场也一度堆放了近万吨建筑材料及塔吊钢管。通过“美丽西湖行动”双浦环境综合整治,这些堆场土地现已基本完成平整。赵一德边看展板、边听介绍、边与村干部交谈,深入了解双浦镇各村及堆场环境整治工作。赵一德对村干部率先带头拆自家违建的行动给予充分肯定。当听到有的村干部忙于工作顾不上准备过年时,赵一德十分感动,叮嘱大家保重身体、劳逸结合。他指出,环境整治是一场硬仗,基层干部处在一线、直接面对群众,要始终坚持为了群众、相信群众、依靠群众,以惠民的目标、过细的工作凝聚群众,合法合理合情做好环境整治各项工作,让群众理解、让群众支持、让群众得实惠。

龙坞茶镇是传统西湖龙井茶产业区域,以转塘街道葛衙庄社区为中心。目前,葛衙庄正加快城中村改造步伐,整村连片搬迁已进入腾房阶段,公园、停车场、产业园、安置房、学校等重点建设项目也在有条不紊进行。赵一德来到葛衙庄制高点,俯瞰城中村改造情况,要求相关负责人坚持因地制宜、整体谋划、软硬兼施,把城中村改造作为推进城市规划“一张图”、 建设“一盘棋”、管理“一股绳”的突破口和试验田,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保护、拆改、整治、管理和产业培育等各项工作,真正打造经得起历史检验、让百姓满意的民生工程、实事工程。

西湖区转塘街道上城埭村是远近闻名的茶村,于2015年纳入浙江省首批特色小镇十个村庄整治建设。近年来,该村依托美丽环境,大力发展茶旅游,带动了百姓增收致富。沿着村道前行,小村宁静美丽,千亩茶园连绵起伏,茶庄民宿鳞次栉比,村民们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赵一德不时与闻讯而来的村民互动,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在一座茶楼前,村民们围拢在一起打年糕、迎新春。赵一德来到他们中间,高兴地接过村民递来的年糕尝了几口,祝村民们日子越过越红火。“好环境带来好生活、好收成。”赵一德说,实践证明,环境整治既事关城市形象气质,更事关居民增收和生活改善。要以言必行、行必果的坚定决心推进城中村改造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保护绿水青山,传承历史文脉,壮大绿色产业,让人们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享有更好环境、更好发展、更好生活。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吕毅    编辑:陈东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一点唾沫 测你未来
 
党代表参观 G20杭州峰 ...
 
屋顶违建 一个不留
 
维和警队 重任出征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