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领导重要讲话
 
张鸿铭在参观文博会时强调 办成国际品牌会展 打造大众创新舞台
2016-10-24 06:46:58 杭州网

    本报讯(记者 徐墉)昨日下午,市长张鸿铭在参观第十届(2016)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时强调,文博会既是文化创意的展览,也是大众创新的舞台。要积极放大G20峰会效应,坚持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品牌化的办展理念,提高本土化、大众化办展水平,加快提升文创在世界名城建设中的贡献度。陈红英参加。

    在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主会场,文博会设创意设计馆(A馆)、文化生活馆(B馆)两大主题馆和坐标系、IN杭州、精彩华礼、两岸精品等8大展区。张鸿铭一行首先来到A馆一楼“未来之家”展区。该展区将智能硬件融入家居布置中,带来新的生活学习体验。张鸿铭认真听取办展情况,并与现场的孩子们互动交流,勉励企业设计出更多好产品,融科技于生活,融娱乐于学习,让孩子们更好地成长。华数展区展示了包括4K超清电视、VR体验、智慧课堂、在线问医等在内的智能未来客厅。张鸿铭说,华数集团要继续发挥引领带头作用,利用自身影响力、竞争力和产业集聚力,带动文创产业发展,打造杭州文创的金名片。张鸿铭还走进国博衍艺、浙江省博物馆、俄罗斯油画展等展区,与大家亲切交谈,勉励抓住峰会机遇,推出更多特色鲜明的文创作品,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随后,张鸿铭来到A馆二层的“IN杭州”展区,杭州各区、县(市)结合各自实际,在此展示创意、生活,同时推介特色文化产品。张鸿铭不时驻足观看,询问展销情况。他说,杭州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文创产业也有广阔的发展空间,要传承和弘扬文化财富,以文化、产业融合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位于B馆三楼的中国美术学院“最设计”展区,突出VR科技,注重科技·艺术·媒介三者的前沿交界与融合。张鸿铭对美院师生的精彩创意点赞,鼓励大家多出作品、出好作品,展现好杭州的独特韵味与别样精彩。

    张鸿铭还来到“坐标系”展区,这里通过图片、视频、实物以及科技互动手段,生动展现杭州文博十年的成长历程。他说,文化引领未来,创意点亮生活。文博十年的精彩,也是杭州文创产业发展的集中体现。要认真总结和借鉴办会经验,继续坚持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品牌化办展理念,提高本土化、大众化办展水平。要主动加强对接,做好现场招商、创意大赛等活动,努力办成精彩、安全、有序的文博盛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徐墉    编辑:汪浩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长征精神 代代相传
 
文博会昨天开幕
 
杭城 最“聪明”的 垃 ...
 
“清廉好家风”书评巡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