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领导重要讲话
 
赵一德在专家和企业家经济形势座谈会上强调 打造最优创新创业生态 激发社会有效投资活力
2016-07-22 05:57:17 杭州网

昨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主持召开专家和企业家经济形势座谈会。他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会要求,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精准发力,加快推进城市国际化,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激发社会投资特别是民间投资活力,全力打造最优创新创业生态,确保圆满完成服务保障G20峰会任务,努力实现“十三五”精彩开局,为服务全国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许勤华参加座谈会。杭州汽轮动力集团董事长聂忠海、浙江荣盛控股集团董事长李水荣、杭州老板电器总裁任富佳、浙江大华股份董事长傅利泉、杭州林东新能源科技董事长林东、浙江银杏谷投资董事长陈向明、杭州先临三维科技总经理李涛、杭州华烯新材料科技总经理王猛和兰建平、陈建军、郑勇军3名专家,围绕激发民间投资活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创新驱动发展、促进“两化”深度融合等方面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赵一德对企业家和专家为杭州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今年上半年杭州保持持续向好发展态势,新旧动能转换加快,民生不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完全符合中央和省委对经济形势的判断。我们既要肯定成绩、坚定信心,更要保持清醒、看到问题,不为成绩沾沾自喜,不为困难乱了手脚,积极放大峰会综合效应,坚定不移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全力以赴补齐补好短板,努力巩固和保持经济持续向好态势。

赵一德指出,打造最优的创新创业生态,需要政府“有形之手”和市场“无形之手”同向发力。我们要抓住并用好“两会”历史机遇和“两区”战略平台,围绕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心,不断优化制度供给、政策供给和服务供给,充分调动企业家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充分发挥产业创新联盟和行业协会的积极作用,推动产业跨界融合发展,加快构建全区域协同、全要素配置、全链条融合、全方位保障、全社会动员的全域创新新格局,为广大企业和人才创造最优的创新创业生态。

赵一德强调,激发民间投资活力,既是发展问题,也是改革问题。扩大有效投资具有很强的关联效应、乘数效应、结构效应,是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发展的重要方面,事关稳增长、调结构、促就业。要积极践行“亲”上加“清”的新型政商关系,全心全意当好“店小二”,深化“四张清单一张网”、投融资体制机制等改革,落细落小落实各项促进民间投资的政策措施,着力营造更加公平规范宽松的投资环境,真正消除影响民间投资进入领域的“玻璃门”“弹簧门”“旋转门”,切实解决“不愿投”“不敢投”“投不动”等问题,引导民间投资更多进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社会公共服务等领域,确保民间投资信心回暖、增速回升、质效向好。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吕毅    编辑:陈东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