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领导重要讲话
 
赵一德在参加省委城市工作会议分组讨论时强调学习贯彻会议精神 抢抓机遇全力推进三城一样本建设 为早日建成世界名城打下坚实基础
2016-05-19 09:31:43 杭州网

昨日下午,省委城市工作会议杭州分会场进行分组讨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在参加讨论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城市工作会议精神,紧紧抓住“两会”尤其是G20峰会机遇,进一步扬长避短、扬长补短、扬长克短,全力推进历史文化名城、创新活力之城、东方品质之城和美丽中国的样本“三城一样本”建设,为早日建成具有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打下坚实基础。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鸿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金财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分别参加讨论。各区县(市)、市直有关部门等主要负责人作了发言。

赵一德指出,省委城市工作会议充分体现了省委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以“八八战略”为总纲,推进现代化城市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为我们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城市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全市上下要充分认清城市工作举足轻重的地位作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始终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的根本宗旨,推进共治共管共建共享;牢牢把握建设现代化城市的目标导向,努力建设具有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全面贯彻“一尊重五统筹”的基本思路,在统筹上下功夫、在重点上求突破;切实做到“四个坚持”,确保城市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全省前列。

赵一德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城市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实质,真正把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城市工作会议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完成会议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就发展目标而言,就是要坚持以城市国际化为主抓手,朝着建设世界名城目标大步迈进。就发展路径而言,就是要聚焦发挥优势和补齐短板两个问题,进一步明确加快城市国际化的主攻方向和突破口。一方面,要发挥好生机勃发的创新创业活力、充满浓郁的中华文化韵味、共建共享“东方品质之城”、绿色生态等比较优势,努力转化为先发优势;另一方面,要对标国内外一流城市,补好补齐以交通为重点的城市基础设施、国际化高端服务设施等方面的短板。就当前重点工作而言,就是要抢抓用好G20峰会历史性机遇,顺势提升城市的全球知名度、美誉度,乘势推进城市国际化全面提速,借势借力全面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

张鸿铭指出,要充分认识省委召开城市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以中央、省委城市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坚定信心、增强动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激情,加快推进杭州新型城市化建设。当前,要认真查找推进城市国际化和城市工作中的短板,在统筹规划、建设和管理上下功夫。规划要着重研究城市发展目标定位、城市综合功能、城市设计、城乡区域统筹发展、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和历史文化传承等问题;建设要着力加强理念创新,提升建筑水平,体现特色风貌,保障质量安全,打造杭州标准;管理要深入推进法治化、智慧化、精细化、属地化和人性化,推动向城市治理转变。要进一步加强制度保障、法规保障、政策保障和舆论保障,不断提高城市工作水平,努力把杭州打造成为特色彰显的世界名城。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吕毅 徐墉    编辑:高婷婷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市心北路 面貌一新
 
小镇有群“红马甲”
 
莫干山路余杭段 完成整治
 
护航G20 大学生玩“快闪”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